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服务业:激活“经济细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18 08:27

  宁海新闻网讯 去年12月9日,宁海第八届汽车博览会在参展商的掌声和消费者的叫好声中圆满落幕,本次车展参展品牌有40多个,参展厂商32家,车展人流量达4万多人次,实际成交量870辆,成交额1.2亿多元,还有200多辆达成意向成交。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给宁海带来的活力和生机,从中也可见一斑。

  来自县商务局的一组数字显示:2012年我县服务业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良好。2012年1—9月全县实现服务业增加值86.75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位列全市第二,预计全年增速13%左右,能够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年实现服务业地税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45.4%,主要是金融业增长较快以及税种口径调整等原因,占全县地方税收入的43.9%;全年完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96.74亿元,同比增长21.5%,总量占到全县的67.3%;预计服务业从业人数达15万人左右。

  2012年,我县商贸流通业飞速发展,首家集装箱运输及国际货代物流品牌公司—宁海富邦集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大观文化园、金属材料市场等项目建成营业;像登喜路、必胜客、满记甜品等知名强企,也纷纷入驻宁海这块风水宝地。在国际强企“抢滩”宁海市场,将一线品牌、一流服务、先进理念带入宁海的同时,宁海本土企业也毫不示弱,化压力为动力,迅速成长起来。宁波太平洋恒业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拥有十几家实体企业,年销售额超10亿元的跨地区、多业态、多元化企业集团。可以说,眼下,只要你需要,吃、穿、住、行,国际国内一流的品牌、一流的服务几乎都可以在宁海享受到。

  去年,我县汽配行业龙头企业建新赵氏集团在县政府“一事一议”政策的支持下,成功进行二三产分离,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原材料信息和购销平台。这个平台的创建不仅能为制造业企业本身和汽配行业进行抱团原材料采购、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质量,也为制造业企业原材料采购类的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推进开了一个好头,创造了一个成功案例,2013年预计平台销售额可达8亿元。建新的嬗变,正是我县现代服务业在发展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一个生动缩影。

  除此之外,我县还切实做好“育新”文章,将发展视野聚焦到会展经济、中介服务、社区服务、文化产业等新型业态的培育上。而会展等新兴服务业作为一项关联度极高的业态,它的快速发展又带动了全县交通、旅游、餐饮、住宿、通信、广告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让宁海的影响力、辐射力、吸引力大大增强,聚集了人气,汇集了商气,激活了一池春水。(记者赵燕)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跃龙关爱社区孤寡老人
·长街慰问老党员老战士
·宁海图书馆得了“疑难杂症”?
·屡屡“被中奖”市民莫上当
·老人“空巢”不再“空心”
·八面来风
·宁海再获“无偿献血先进县”称号
·第三届王家扬奖教奖学基金花落有主
·2012上半学年学生车贴发放到位
·2012年度交通建设任务超额完成
  图片推荐:
紧绷安全生产弦
跃龙关爱社区孤寡老人
长街慰问老党员老战士
宁海图书馆得了“疑难杂症”?
工会节前慰问 温暖困难职工
胡陈人大代表票决实事工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