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全力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18 08:28

本网评论员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前天,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暨宁波模具产业园区项目成功签约,标志着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消息传来,令人振奋。

  不久前举行的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2013年要深入实施“五动战略”,加快推动宁海经济社会突破跨越发展,会议同时确定今年为“招商引资突破年”。这为我县的招商引资工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我县始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全局,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和经济规律,立足县情实际,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宁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有效突破。2012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到503.8亿元,迈入了全省工业经济发展“第二方阵”。

  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充满变数,已由快速发展期进入深度转型调整期。我国发展仍然具备难得的机遇和有利条件,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面长期趋好。随着省委扎实推进“两富”战略,市委深入实施“六个加快”战略,再加上新一轮海洋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潮正在兴起,我县的发展正站在更高的历史起点,处于关键的发展阶段。这些给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了有利条件。新形势、新机遇对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拓宽视野,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大抓招商、抓大招商”,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大力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力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

  在招商过程中,必须充分发扬钉劲、韧劲和粘劲,通过以企引企、以资引资、载体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务实推进招商活动;要及时掌握、及时筛选、及时跟踪招商信息;要做好已注册项目的跟踪服务,推动注册资金早到账。在民资引进上,要牢固树立“县外就是外、外资民资并举”的理念,争取招到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我县。

  招商引资,就是引进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它是一项长期、艰苦、细致的系统性工作,需要一种锲而不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耐力和精神。只有通过上下一心,群策群力,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工业总量“两年冲千亿”目标才能实现,我县的经济发展才能跃上新的台阶,宁海也才会在新一轮区域经济竞争中占领制高点。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跃龙关爱社区孤寡老人
·长街慰问老党员老战士
·宁海图书馆得了“疑难杂症”?
·屡屡“被中奖”市民莫上当
·老人“空巢”不再“空心”
·八面来风
·宁海再获“无偿献血先进县”称号
·第三届王家扬奖教奖学基金花落有主
·2012上半学年学生车贴发放到位
·2012年度交通建设任务超额完成
  图片推荐:
紧绷安全生产弦
跃龙关爱社区孤寡老人
长街慰问老党员老战士
宁海图书馆得了“疑难杂症”?
工会节前慰问 温暖困难职工
胡陈人大代表票决实事工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