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农家乐”引来“城里客”
宁海乡村旅游春节备受青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06 09:12

  春节去哪儿玩?很多市民瞄准了乡村游。记者了解到,我县的乡村旅游在蛇年春节旅游市场上备受青睐,农家旅馆预订火爆,农事采摘开始升温。

  双林农居预订火爆

  “16间房间已经全部预订出去了,我现在正忙着给客人们规划旅游路线。”昨天,记者拨通“双林农居”5号别墅主人林剑波的电话时,他正忙着与客人在网上商量休假事宜。

  近年来,双林农居已经成为我县乡村旅游的热点。一到春节,来自上海、宁波的客人就蜂拥而来,到这个山清水秀的乡村度过一个安静的春节。“目前,我们14户双林农居,200多间房间基本已经预订完毕,现在大家都忙着准备工作,给客人营造一个宾至如归的氛围。”双林农居旅游接待中心工作人员林小姐说。她介绍,春节期间,双林农居价格比平时稍微涨了点,平均一间房在150元,但是来的游客依然很多。“他们喜欢到双林附近爬山、周边村庄摘草莓或者到深甽去泡温泉,休闲舒适的环境最受客人欢迎。”林小姐说。

  与双林农居不一样,胡陈乡桃乡农居则成为当地村民办喜事招待客人的好去处。“以前,我们农村没有旅馆,客人来了只能借住亲戚家里。自从桃乡农居开办以后,周边村庄碰上办喜事,都会把客人安排到桃乡农居来。”桃乡农居1号主人陈余芬说:“春节已经是桃乡农居的第二个旺季了。”

  旅游景点人气渐旺

  春节临近,我县各大旅游景点也开始热闹起来。

  “正月初一开始,伍山石窟将迎来一个旅游小高峰,预计每日游客将达到七八百人。”伍山石窟经理柴晓波告诉记者。据悉,伍山石窟原本就有很高的人气,自从《天龙八部》在此取景拍摄之后,其人气又有大幅攀升。借此机会,伍山石窟也加大了宣传力度,吸引了游客的注意。“今年春节,我们全体员工取消休假,准备好迎接旅游小高峰的来临。”柴晓波说。

  前童古镇宾客盈门。“目前,已经有将近20个旅行团预订了春节的古镇行。”前童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到元宵期间是古镇最有味道的季节,以散客为主。许多游客都是慕名而来,结伴而来。”目前,古镇正在加大夜巡力度、加大消防隐患消除工作,确保游客在古镇有个祥和的假期。

  天越冷滑雪越热。作为我县今年新上的旅游项目浙东第一尖滑雪场正全力备战春节期间的旅游市场。“按照周边滑雪场的市场来分析,春节是滑雪场最重要的一个营业阶段,几乎要占到全年营业额的50%,可以预测春节期间前来滑雪的游客肯定非常多。”第一尖滑雪场娄经理告诉记者:“天气预报说过年可能会下雪,对我们滑雪场经营来说更是一个好消息。”

  农事采摘期盼好天气

  农事采摘也将在春节迎来一个高峰。

  在长街镇欢乐佳田里,草莓们正想在春节和游客一起上演假期大戏。游客们一手拿着小篮子,一手摘下娇艳欲滴的草莓,体验着工作以外难得的休闲时光。欢乐佳田总经理陈松涛向记者介绍道:“平日里游客能达到四五百人,周末则更多一些。现在马上要过年了,人数肯定会大幅增加。目前每天有50个左右的预约电话,都是预约正月采摘草莓的。除了草莓采摘之外,也有一些举办同学会的年轻人,会到我们欢乐佳田体验真人CS。”前童蔓莱赛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也正全力准备春节草莓采摘。“春节是采摘的一个旺季,不仅古镇游客喜欢到这里采摘,宁海本地人也喜欢到基地里采摘。”该合作社负责人说。

  不过,农事采摘将接受天气的考验。“去年天气比较冷,来的客人就较少,希望今年的天气能够暖和一点,适宜户外采摘,这样对我们整体的旅游拉动就比较大。”欢乐佳田总经理陈松涛说。  (记者王银宁通讯员葛棉棉胡燕红严洁摄影李江林)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新春贺词
·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县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大红灯笼高高挂 欢欢喜喜迎春节
·统战部门开展“光彩爱心月”活动
·春节年货展销会唱响迎春曲
·微博宁海
·诚信与实干——记武威市板桥装饰...
·年货零售生意红火
·楼道里的年夜饭 响应“光盘”行动
  图片推荐:
大红灯笼高高挂 欢欢喜喜迎春节
红梅报春来
诚信与实干——记武威市板桥装饰工程公司董事长王全兴
实干点亮梦想
公路部门抓紧冬季公路绿化
大红春联墨飘香 喜迎蛇年送祝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