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十里红妆·宁海风》飨宴宾朋礼献开游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19 00: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 昨晚8时,具有宁海地方特色的大型风情歌舞《十里红妆·宁海风》在大观剧院上演,为前来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的宾客展现了宁海独特的婚嫁文化和婚俗风情,诠释演绎了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宁海版“十里红妆”。市旅游局局长励永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云,副县长娄黛敏等一同观摩了该剧。

  该剧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闻出版局、县旅游局等出品,集结了我县优秀的演艺人员,分为序幕“莲步”、“酒歌”、“春绣”、“行会”、“置妆”、“浴红”、“哭嫁”、“红妆”等八个片段,是我县近年来打造的最大型的原创文艺作品。

  据介绍,自去年由南京市歌舞团首演后,该剧受到了一致好评。今年以来,我县经过近两个月时间的排练,完成了二版复制任务,今后将在大观剧院长期驻场演出。这台具有地方特色的原创歌舞,经过不断提高,已经打造成为宁海文化走向全国的一个优秀品牌,更好地宣传了宁海旅游,弘扬了地方文化,联动推进我县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

  当晚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宾客们纷纷表示“过瘾”,观看此剧如同欣赏一幅流动的“十里红妆”画卷,亲身感受到宁海独特的地理文化、民俗风情和婚俗文化,真正看到了宁海的红妆美、风情美。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大鱼皇府:邂逅一条“鱼”
·这个司机太猖狂
·辨别假钞有妙招
·微博民生
·今天将开启新一轮晴好天气
·家乡的娃娃就是自己的孩子
·5月19日107、108等部分公交线路改道
·午睡怎么睡更健康
·地震时,室外人员如何进行个人防...
·宁海,满眼风光“霞客路”
  图片推荐:
开游节主会场舞台搭建安装基本完工
最后一次排练
跨区域消防应急演练举行
打击防范经济犯罪 携手平安法治建设
法制宣传调查问卷到社区
开游节期间加强食药安全检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