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都市快报 】宁波8位快递哥徒手接住4楼坠落小女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6-22 16:45

  原标题:宁海8位快递哥徒手接住四楼坠落小女孩

  顺丰快递火了,顺丰速运宁海分公司的8位快递员火了。昨天,中央电视台、各大门户网……都在疯转、播放一段视频——8位快递哥徒手接住了从4楼掉下的一个小女孩。

  前天11点左右,宁波宁海县桃源街道隔水洋村。顺丰速运宁海分公司的几位快递员,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一个女孩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大家跑出去一看,不得了,头顶四楼窗台上坐着一个小女孩,两三岁的样子,孩子双脚朝外,哭个不停。

  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孩子的一只鞋掉了下来,另一只也掉了下来,突然,人掉了下来,楼下8位“快递哥”同时伸手去接……万幸!孩子接住了,一点没事。5位快递哥不同程度受伤,好在伤势不重。

  救人的8位快递哥分别是安徽安庆人杨文求,湖北恩施人李顺辉,河南驻马店人姚腾飞,宁海人娄国兵、卢新宇、葛伟国,舟山人谢明,宁波人刘明俊。

  昨天,宁海县政府为他们申报了“宁波市见义勇为奖”。

  徒手托举救起坠楼小孩的事在杭州也发生过一起。2011年7月2日,杭州滨江区一住宅小区,一个2岁女童突然从10楼坠落,刚好从楼下经过的杭州市民吴菊萍奋不顾身地冲过去用双手接住了孩子,女孩得救,但吴菊萍的手臂瞬间被巨大冲击力撞成粉碎性骨折。

  孩子四楼坠下

  楼下众人接住

  惊心动魄的42秒

  顺丰速运宁海分公司门前的监控录像记录下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

  11时2分24秒,快递员们发现了楼上悬空而坐的女孩——11时3分06秒,女孩坠落,快递员们伸手去接;小女孩摔在了8个人伸开的手臂中间,可惯性太大,孩子滑过手臂丛林,落到了地上;有人马上抱起小女孩,女孩哇哇大哭了几声后,慢慢恢复了正常。

  被8位快递哥救下的女孩叫琪琪,昨天记者在琪琪家,看她正满屋子疯玩呢。

  琪琪的父亲薛志龙说,他是湖北十堰人,在宁海一家企业打工。前天上午,他看女儿睡着了,便带着妻子去村口医院看病,前后也就半个小时,他接到了110的电话,说他女儿从楼上掉下来了,被楼下人徒手接住。

  “当时我们吓得目瞪口呆,她妈妈药也没拿,疯了一样往家里冲。”

  薛志龙说,回到家,他看到女儿正躺在楼下一位邻居的怀里,神情看上去很正常,“天哪,我想都不敢想女儿刚与死神擦肩而过。女儿可能醒来后看不到爸爸妈妈,门又关着,有些害怕,便爬上窗台去找我们,结果掉了下去。”

  薛志龙说,后来他带女儿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没什么问题。

  薛志龙说,他前天已经去顺丰快递登门道谢。

  昨天中午,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微博:“今天(21日)公司已带顺丰小哥体检复查,无大碍,目前小哥们以休息为主,公司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恢复后的合影会发给大家”,并称他们“会得到公司的嘉奖”。

  小女孩琪琪,今年2岁半。

  前天下午琪琪去医院做了检查,除了左眼眉角有一小块浅浅的擦伤,其他一切都好。

  小女孩的家就在快递公司仓库的对面,是一幢4层楼的自建房。四楼到地面,差不多10米的高度。

  女孩家很小,八九平方米的样子,爸爸薛志龙5月28日租下来的,月租金290块钱。

  窗台高度要比琪琪身高高,距离窗台最近的床也在1米外。女儿是怎么爬上窗台的,薛志龙说,他也很纳闷。

  问女孩还记不记得那天的事情,小女孩顽皮地一笑,就躲到了妈妈身后。薛志龙说,女儿已经记不起那天发生了什么,唯一知道的,是一个不认识的叔叔抱着她。

  被救下的小女孩

  顺丰快递总部:

  要给他们发奖金

  顺丰速递的服务,其实一直被大家认可。

  宁海分公司的方经理说,他们经常会给员工做培训,让他们懂得怎么和人打交道、怎么做好本职工作。

  顺丰速递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钟建萍昨天下午也从上海赶到了宁海。

  “我们通过内部途径,第一时间知道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我们也要求员工第一时间去了医院检查,至于治疗费用,肯定是公司承担的。”钟建萍说,对于这几位见义勇为的快递员,“我们已经申请了集团最高的见义勇为奖项,作为对他们的奖励。”

  会奖励多少呢?钟建萍说,金额还没有定下来,“一旦定下来,我们一定向大家公布。”

  方经理告诉我,宁海分公司这个点,一共有快递员24名,每天的业务量在1600件左右。

  记者胡昊、摄影任烨

  要是接不住这孩子一辈子都会良心不安的

  快递哥杨文求:

  当时就想着一定要把小姑娘接住

  从琪琪家出来,记者拐到楼下顺丰速运宁海分公司。

  快递公司门口蹲着位皮肤黝黑、身体壮硕的汉子,正在看手机里的短信,握着手机的右手,手背肿得老高,像个小馒头一样。

  他叫杨文求,33岁,8位救人者中的一位。

  杨文求话很少,人很憨厚。昨天我在他们公司呆了蛮长时间,他总是很沉默的,一个人呆着,多数时候在看手机。只有同事招呼他的时候,他才会抬起头,笑笑。

  前天徒手接住女孩的8位快递哥中,杨文求是受伤最重的,右手背高高肿起,左手到现在还没法抬起来。“要不是我身体结实,恐怕受的伤会更重。”抬起头说完这句,他又低下头去看手机。

  医生诊断后,杨文求是肌肉拉伤,需要好好休息,公司也给他放了假,但因为带着徒弟,杨文求还是照常来了单位,不送单。

  “我出去算是比较晚的了,我是听到我们主管在外面叫,才冲出去的。”杨文求说,他当时还以为是楼上哪家在吵架,但一看那场景,吓住了,楼上小女孩的一只鞋子掉了下来,紧接着又掉下来一只,他下意识地高高举起双手,去接女孩子。

  杨文求说,女孩坠落一瞬间,他只感觉到眼前黑影一闪,然后就觉得左手胳膊很疼很疼,整个人连站都站不住。他疼得弯下腰,右手捂住左手,咬住牙。

  “后来我打电话给老婆说了这个事,没想到竟然有更巧合的事。”杨文求的老婆在老家安徽安庆,前天晚上,6岁的女儿摔伤了胳膊,打上了石膏。

  心疼女儿的杨文求再回想起中午发生的那一幕,后脊梁直冒冷汗:“蛮后怕的,当时心里只顾着救人了,想着一定要把小姑娘接住,根本来不及想其他,但是后来想想蛮后怕的。”

  昨天杨文求一直在看手机,是因为老婆在不断把女儿的情况短信发过来,心里牵挂着女儿的杨文求说,可能会趁着这两天回老家看看。

  快递哥李顺辉:

  哪里顾得了受伤不受伤就怕接不住

  李顺辉是顺丰速运宁海分公司的运营主管,在顺丰工作5年了。坐上运营主管这个位置,刚刚2个月前的事。

  是他第一个发现小女孩坐在窗台上的。

  “每天11点的样子,在外面收件的快递员都会回来处理快递,这个时候,也是我和他们聊工作的时候。”

  前天中午11点,李顺辉走出办公室,忽然听到头顶有孩子的哭声,抬起头一看,四楼窗台上坐着个小女孩呢,女孩屁股坐在窗台上,两条小腿在窗外晃荡来晃荡去。

  “我一边叫小姑娘不要动不要动不要动,一边朝着办公室里大声吼,喊我们的快递员,‘你们快出来’。”

  看到姚腾飞、娄国兵、葛伟国、杨文求他们一起跑了出来,李顺辉赶紧跑过去敲房东家的门,想让房东赶紧上去救人:“楼上是租户,房东就在楼下。”

  可房东家的门没敲开,可能家里没人。

  眼看着小女孩就要掉下来了,李顺辉赶紧又跑回去,和大家一起都高高举起了双手,想去接女孩。

  小女孩坠落时,脚挂到了李顺辉的右手虎口,“我的问题倒不大,当时哪里顾得了受伤不受伤,就怕接不住。”

  晚上回家,李顺辉和老婆说起这件事,老婆也蛮开心,奖励了他,具体奖励是什么,李顺辉不肯说。

  快递哥娄国兵:

  小女孩坠下来砸到了他脖子上

  另一位受伤比较严重的是38岁的娄国兵。

  在顺丰工作了5年多的娄国兵算是一位老兵了。前天听到李顺辉在外面招呼人,他冲了出去。

  小女孩坠落下来时,身体直接压到了他脖子上。记者昨天看到他,他脖子始终挺得笔直笔直的,不能抬头低头,不能转来转去。

  娄国兵和其他快递师傅不一样,除了胳膊有点黑之外,脸上没怎么晒黑,要是不知道他的职业,还真想象不出这是一位整天在风吹雨打中来回奔波的人。

  “我有一个10岁的儿子,特别皮。那天我回到家,看到他在写作业,心里就‘咯噔’了一下,白天的场景就像放电影一样,在脑中闪。真的,这个只有在电影里看到过。”

  昨天,公司给娄国兵放了假,不过他还是跑到公司来了。他的电话一直没停,都是客户在找他。

  快递哥姚腾飞:

  要是接不住这孩子

  我一辈子都会良心不安的

  “要是接不住这个孩子,我怕我一辈子都会良心不安的。”姚腾飞说自己属于长得比较着急的那一类,27岁的年纪,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成多了。

  他还没结婚。“以前我和我哥一起住的时候,小侄女特别喜欢和我一起玩。”小女孩被接住后,抱着小女孩的,就是姚腾飞。

  当时冲出去的时候,姚腾飞听到的是女孩“我要妈妈”的哭喊声,他很快扫了下小姑娘脚下的各个窗户,“二楼那个防盗窗,往外面伸出了十多厘米,我真怕她万一掉下来挂到那里,那就糟糕了。”

  幸运的是,小女孩从四楼一直坠落下来,被众人接住。姚腾飞说,当时他就觉得整个人好像也在往下坠,两个胳膊都被挂了一下,“没疼,真的,我是一直到晚上才疼出来的,那时才有了后怕。”

  快递哥卢新宇:

  之前自己一直做生意当老板

  卢新宇是宁海人,今年36岁。他今年4月才到顺丰,算是一个新兵。

  在来顺丰之前,他自己做生意,这段时间,老婆有喜了,他到了顺丰上班。

  问他在顺丰难道要比做生意更赚钱,他笑笑:“做生意要看机遇的。”

  卢新宇算得上是公司里的拼命三郎,一直在外面跑,办公室里很难看到他的身影。同事们说,他在拼命赚奶粉钱。

  快递哥葛伟国:

  葛伟国身体看起来很结实,44岁的年纪,到顺丰干了1年半。

  他已经是两个女儿的父亲,一个17岁,一个12岁。葛伟国很忙,到公司交了快件,带上要送的快件,风一样又走了。

  临走时,葛伟国回头给记者留下一句话,这没什么的,必须要做的事情,我还好,没问题。

  快递哥谢明:

  谢明是舟山嵊泗人,单身。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都市快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民政部:养老服务机构准入门槛或...
·芦山启动农村灾后重建 拟三年建成...
·浙江“三个零增长”是“平安浙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再访东南亚“...
·朴槿惠为访华做万全准备 汉语演讲...
·厄瓜多尔外长证实斯诺登已向该国...
·赵本山真的不想再演小品:今后帮徒...
·上海电影节闭幕:张家辉获影帝 10...
·詹姆斯将如期完婚 曾想过若没夺冠...
·去年全国25省份最低工资标准平均...
·一个"买房梦"样本的破灭:房价赌...
·房价不降半百房奴有点累 被“啃老...
  图片推荐:
荷花香
潘辰海洋馆甜美写真 与海豚亲密接触尽显可爱
解放军夕阳下登岛冲锋练兵急
好吃无极限 不列塔尼酥饼
几何与油画 营造奇幻复古效果
西装+热裤 长短混搭时髦利器
足球世青赛U-20:克罗地亚1比0击败乌拉圭
幸福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