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第十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县举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7-03 08:19

  图为第十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开幕式现场。(记者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实习生曹晔)昨天上午,第十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县举行,来自两岸三地及美国、日本等地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就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申长雨,台湾中原大学副校长、先进成型技术学会创会理事长陈夏宗,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美国生医工程研究院院士李利,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炳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良才,市科协主席杨志达,县领导卞吉安、褚银良、林惠明出席开幕式。

  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是由台湾中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年度学术会议,迄今已经举办了九届。此次研讨会汇集了众多专家学者,针对汽车、家电、电子、医疗等领域所用材料改性、模具成型、成型模拟、成型暨周边设备及过程数据采集和监控等新观念及新技术进行交流,并期望通过本会进一步提升两岸三地之成型模具与设备、聚合物及复合材料的先进制造技术等的应用水平,以真正促进两岸三地的科技进步与行业发展。

  县委书记卞吉安在大会上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到宁海走走看看,多为宁海发展出谋划策。他说,工业经济一直是宁海的强县经济,经过多年的发展,全县共有各类工业企业8000多家,形成了模具、文具、灯具、汽配、五金机械、电子电器等六大特色产业和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现代家居、休闲旅游用品等新兴产业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是中国模具产业基地、中国文具产业基地、中国汽车橡胶部件产业基地和中国压铸产业基地。2012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今年,我县立足新起点、展望新未来,部署实施“五动战略”,大力开展“工业强县推进年”活动,着力推动宁海经济转型升级、提速增效。这次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宁海召开,无疑是我县制造业发展的一场“及时雨”。借助本次会议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分享前沿技术、提升学术品位,搭建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的合作平台,为加快宁海新型工业化进程加油加码。

  开幕式上,申长雨作了主题为《对国内塑料成型及模具技术发展的一些思考》的学术报告。接下来,与会专家将围绕汽车、家电塑料部件先进成型新工艺、材料成型模拟技术、IMD和OMD新工艺、模具制造新技术、3D打印技术、先进成型工艺相关机械设备节能新工艺等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将走访宁海模具企业,考察宁海发展环境,为今后的长期合作打下基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第十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
·学习“最美”精神 传递正能量
·前童镇党员“练摊”提供便民服务
·桑洲镇三大系列活动献礼建党92周年
·跃龙街道纪念建党92周年活动丰富...
·光明使者走进马岙
·年轻党员关爱老党员
·当液氨大量“泄漏”后……
·我县举办模具技术培训会
·“黑色”利器助力“绿色”崛起
  图片推荐:
确保今年夏秋季兵员质量
光明使者走进马岙
年轻党员关爱老党员
中国梦劳动美
美好微心愿 我们来点亮
党员志愿者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