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学习“最美”精神 传递正能量
——“凡人善举 爱心宁海”学习宣传座谈会发言摘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7-02 09:24

  发现美 引导美 宣传美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云

  “快递哥”事件发生后,平面媒体50多家来宁海,原创报道近100篇,所有网站都转载,数量无法统计。更值得一提的是,国际上近50家著名媒体和网站报道和转载这一消息,宁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达到了历史的高度。

  其实“最美”一直在我们身边,只是缺少发现、挖掘、宣传和践行。召开此次座谈会具有深刻的意义,即学习“最美快递哥”最美精神,在全社会吹响文明道德新曲;宣传弘扬凡人善举,在全社会弘扬文明道德新风;人人践行真善美,在全社会普开文明道德之花。

  “快递哥”事件是宁海的一个缩影,是宁海长期以来历史文化积淀的反映,是近阶段抓道德文明领域的综合效果。它不是单一的,也不是偶然的,近几年,我们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并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和宣传。爱心在宁海这块土地上孕育萌芽。

  我们一定要多挖掘、多寻找凡人善举,多提炼他们的精神,多对其精神加以教育和引导。要充分利用媒体、信息的功能、网络传播的优势,把正能量抓住一切时机加以扩大宣传,放大效应。另外各媒体要承担起宣传美的责任,希望通过宣传,使全社会加入到宣传美的行列中来。

  让流动人口为宁海发展作贡献

  县府办(外来务工办)县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心科长葛周泽

  “快递哥”中非宁海籍人员有4人,折射出的是新老宁海人的道德之美、人性之美,是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直接体现。

  我县近年来流动人口道德生态显著好转,涌现出了一大批的凡人善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宁海共有三例人体器官捐献者,占宁波全大市的三分之一,而这些捐献者无一例外全部是在缑城的流动人口。

  当然,流动人口的不文明事件也时有发生,犯罪现象依然日益突出。因此,仍需加强流动人口道德生态建设,让流动人口在宁海发展,为宁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宁海获7个“宁波慈善奖”
·确保今年夏秋季兵员质量
·“凡人善举 爱心宁海”学习宣传座...
·市公安局领导看望慰问“快递哥”
·市委宣传部领导看望慰问“快递哥”
·我县昨日出梅
·中科院院士申长雨来我县考察第一...
·县领导会见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有...
·我县举行建党92周年纪念活动
·前童行会
  图片推荐:
确保今年夏秋季兵员质量
中国梦劳动美
美好微心愿 我们来点亮
党员志愿者为民服务
市总工会领导慰问八名“快递哥”
胡陈举行防汛抢险救援演习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