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社会呼唤爱的奉献
——“最美快递哥”勇救坠楼女童系列评论之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7-04 08:02

  本报评论员

  这世间,总有一种品质,叫崇高;总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总有一种爱,叫无私。几天来,从8位“快递哥”身上,我们再次读到这三个词所带来的感动。

  8位“快递哥”在同一地点同一瞬间,做出同样的义举。这,显然不可能源于任何偶然性的冲动。这一生命的托举,闪耀的是人性的光辉,展现的是道德的力量。而且由此而引发的媒体关注和网上热议,感动了一座城,不,不只是一座城,是整个社会,是更多的人。

  曾几何时,因道德滑坡、社会不公、权力的失职、失衡、失范而带来的种种对社会的不满等,充斥着我们的耳际。从传统媒体到虚拟网络,从公共讨论到私人交流,各种意气用事、快意恩仇的指责、谩骂,每有所闻。人们因此感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爱心缺失。正是这8位“快递哥”,用他们的壮举,唤起人们发自内心的敬意和良知,也唤回了一个社会对英雄本应有的关注。宁海正是有了一大批像“快递哥”这样平凡的人,牢牢支撑起了更为庞大的英雄群体。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忠实践行者和创造者。

  列夫·托尔斯泰说:“应该多行善事,为了做一个幸福的人。”也许,你的举手之劳,于别人,就是寒冷中的一杯热茶,黑暗中的一盏明灯。“还人心愿,如还己心愿”,帮助他人甚至是拯救他人生命,这种内心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是任何物质都无法替代的。“最美快递哥”用大手托起生命的同时,也使自己的心灵得到了慰藉,人生因此更加充实。“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也许你没有家财万贯,也没有过人才华,但是你可以用爱心,用热血,去升华自己的生命。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此时此刻,我们忘却了冷漠,忘却了伤痛,有的只是温暖,只是感动。一位网友说,也许对他们来说,伸手救人只是一种本能,但是这样的本能却让大家深深感动。在突发事件面前,面对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这才是正能量,这才是感动。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最美快递哥”,以他们平凡而伟大的行动为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作了感人肺腑的诠释。今天,我们学习“快递哥”,宣传“快递哥”,并且感动着。我们要始终自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普及化和大众化为依托,牢固树立“我们的价值观”,扎根本职岗位,抱持坚定理想,坚守一方平凡,在“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道路上,像“最美快递哥”那样唱出最动人的奉献之歌。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共推城区教育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
·孕前优生检查下乡受欢迎
·八面来风
·培养人才必须因地制宜
·“三化”打造绿色生态城市
·流动资金不足 金桥信用社帮忙
·和谐团队促进企业优质发展
·校企科技合作专家考察我县企业
·选出咱心中的“当家人”
·资本运作与产业升级论坛在宁海“...
  图片推荐:
长街镇区污水管网开建
共推城区教育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
孕前优生检查下乡受欢迎
第十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县举行
七彩微心愿你我来实现
科技周掠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