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青春风铃 正文
     高级检索
 
遇上你是我的缘
海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7-26 09:11

  我是幸福的,从出生到现在一直有很多人在默默地关心着我、关爱着我、呵护着我。但凡爱我的人,我也必爱之。不管是深交还是初识。因为我相信人与人的相遇,本就是一种缘。有缘才能相聚,相聚才会相识。

  有些人可以不交往,有些人就一定得交往。错过了彼此心灵相通的人,那就可惜了。比如,我和你的友情,非但没有错过,而且都很珍惜。说起与你的相识,得感谢一份缘,是缘分让你我相遇、相识、相知的。你来自遥远的北方,定居于南方。你就定居在离我家乡不远的余姚,因为宁海要举办“首届公民道德大讲堂”了,所以你来做义工了,来到我的家乡——美丽的宁海。巧的是,我也正好受邀在论坛筹备组帮忙,这样我们就自然而然的认识了。

  你说我的家乡很美,说我生活在这里是一个有福之人。感谢你对我家乡的赞美,感恩你对我的祝福。在做义工期间,你毕恭毕敬的接待每一位市民,不管身份高低、贫富,都一视同仁。一声声“老师,您好”!一次次鞠躬相迎、相送,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动不已。由于接触的时间久了,加上又是同龄人,我们之间的话语渐渐地多了起来,用“推心置腹、无话不谈”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你我像是两个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见如故。作为主人的我,向你发出了邀请,邀请你一起到面馆吃点素面,你点头答应了。不是我小气,是因为我知道你最喜欢吃素面的。下班后,我如期赴约。我来到你工作的地方,找你一起去吃面。你跟我说张老师家已经做好午饭了,等你去吃,不去吃的话,怕不好。还说张老师邀请我跟她一起过去吃,于是我便与你一起到张老师家吃了午饭。本来是我请你吃午饭的,变成了张老师邀我们去他家吃了。哈哈,一切随缘好了。

  饭后,我们边走边聊来到学员报名处,等待有缘人前来报名。由于是大中午,加上天气较热,来的人很少。我与你便聊了起来,聊的话题很宽泛,关于生命、人生等等。听了你的故事后,我很感慨,你三十岁了,却还是孤身一人。我三十岁了,却已经是一个五岁孩子的妈了。我说,找个合适的嫁了吧?你说随缘,生命中有的话,你也不逃避,没有的话你也不强求。你这样说,我无话可说了。你告诉我,人生无常,不必去生气,不必去烦恼,更不必去计较得失。该有的都会有的,不该有的,有了未必就是好事。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在你面前,我发觉自己好渺小、好卑微,与你相比我觉得自己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生活中总会犯这样或者那样的错误。你告诉我,犯错了并不可怕,但是一定要有悔改之心。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立志做个好人,不去伤害别人。但,有时候已经伤害了,自己却不知道,也许这就是愚昧无知吧。

  你还推荐我去看看《海上青灯》这本书,讲的就是我们宁海人孔小姐的故事,你说也许我会从书中找到方向、答案和希望的。我说我一定去读读,作为宁海人,自己家乡亲人的故事怎么可以不读呢?可惜的是,我不知道哪里有这本书。你告诉我,张老师家有。我在心里想,哪天要是再去张老师家,我定借来看看。

  庆幸的是,当我再一次走进报名点时,看到了桌子上正好放着《海上青灯》这本书。我想也许是你特意放着给我看的吧,由于你之前给我介绍过,我看的欲望很强烈。尽管天色已晚,我仍旧安心地坐下来观看。孔小姐的故事于我是一种鼓励,一种鞭策,而你就是一盏海上青灯,指引着我向前走。

  遇上你是我的缘,感谢命运,让你与我相遇!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的千村之旅
·跃龙街道慰问义务兵困难家庭
·微博民生
·擦亮心灵的窗户
·城区中小学第三类对象摇号产生
·父肇事儿“顶包” 双双获刑
·城市环境关系你我他
·美丽庭院大家评
·八面来风
·团县委创新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体系
  图片推荐:
桃源商务楼一二期工程同时进行
美丽庭院大家评
城市环境关系你我他
跃龙街道慰问义务兵困难家庭
擦亮心灵的窗户
车间送清凉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