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两个月七起溺亡事件 再也别让这样的悲剧重演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8-07 08: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周国亮) 7月6日16时许,一名8岁儿童在长街某村养殖塘玩水时溺亡;7月7日19时30分许,20岁的段某在南门溪中游泳时溺亡。记者从县公安局了解到,6-7月份,我县已发生7起溺亡事件。警方特别提醒,不管是青少年还是成人,在游泳消暑时切不可大意,家长务必紧绷安全弦,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别让此类悲剧再度上演。

  警方提醒,有游泳需求的市民一定要去有救生员的正规泳池,池塘、河道、水库等水域水情复杂,十分危险,一旦发生溺水,不易被发现且有一定的施救难度。游泳时要结伴,不要独自活动,尤其现在正值青少年放暑假,家长绝不能让孩子在无成年人陪同的情况下外出游泳玩水,要注重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

  溺水时怎么办?在游泳过程中一旦感到身体不适,如抽筋、眩晕、心慌、气短等,应立刻上岸休息或者呼喊同伴救助。一旦溺水,不要慌乱,应大声呼救,让周围的人尽早发现自己,同时保存体力,就近寻找攀扶物,尽可能将嘴露出水面,等待救援。施救者在施救的同时拨打110、120急救电话,请民警及专业医生来现场救护。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用共同价值观凝聚宁海力量
·告读者
·我县顺利开展有序用电工作
·桥头胡街道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昨天全县气温普遍达到37摄氏度以上
·村民用水告急 干群抗旱自救
·今夏晴热高温肆虐 部分乡镇供水堪忧
·便民凉茶点 夏日送清凉
·城东小游园即将“迎客”
  图片推荐:
村民用水告急 干群抗旱自救
送医到工地
杭师大学生支教到山村
听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情
便民凉茶点 夏日送清凉
“光头”主任:社区和谐累也值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