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谎称可办取保候审 男子诈骗获刑4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9-05 07:58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宁法)男子谎称“关系硬”,能帮人办理取保候审,谁知,最后取保候审未能办下来,男子从中“抽头”赚了10万元,宁海法院近日依法判决男子构成诈骗罪,判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3万元。

  年近四十的施某无正当职业,有时还会因为手痒而去赌上一把。2011年11月份的一天,在外地逛荡的施某接到亲戚王某从宁海打来的电话,王某称自己的老公陈某因涉嫌非法经营被公安抓了,希望施某帮忙找关系把陈某给保出来。

  施某想到自己有个朋友张某在公安有路子,便一口答应,但表示要用钱托关系。王某应承,第一次送了6万元。没过几天,张某又打电话给施某,说还要7万元。

  施某这会儿经济正拮据,正谋求着如何想法子赚钱,在打电话给王某前,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如果我向王某要9万元,给张某7万元,岂不是神不知鬼不觉就净赚2万元。

  想到就做,施某截留了2万元为己用。之后总共偷偷留下了9.5万元,而在此期间,王某陆续给了张某80余万元。

  原以为只有天知地知的事,却在2011年12月底的一天彻底曝光。那天,施某接到张某的电话说人保不出来了,之前拿的钱大部分都托关系用了,剩下的30多万元让施某拿回去还给王某。

  施某只得灰溜溜地拿着剩下的30万元去还给王某,并模棱两可地说剩下的钱会慢慢给。

  谁知,没过多久,施某便销声匿迹。无奈之下,王某联系上了张某,向张某要求还钱。这时,王某才知道事情真相。而张某不久后也不知去向,他到底有没有帮忙找过所谓的关系,如今也无从得知。

  2012年10月,王某到公安机关报案。当年12月,施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法官提醒:

  取保候审作为一种司法强制措施,其是否被采取及司法机关如何来采取,都有其法定的程序和条件,被害人试图钻法律空子,用所谓的“找关系”、托人情的方式去改变强制措施,只会适得其反,甚至给不法分子提供有利可图的温床。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城区公共照明换装LED节能灯
·俞亚玲获全运会柔道女子57公斤级...
·县领导调研县网络民情会办中心
·诚信成就奇迹
·诚信是金融体系的生命线
·“宁海人共同价值观”是什么?
·宁海招商势头强劲 助推产业蓬勃发展
·宁海县社会主义学院揭牌成立
·中秋来临,水果批发走俏
·九月,桔子熟了
  图片推荐:
城区公共照明换装LED节能灯
“瘦身”月饼唱主角
长街国土资源所绘制动态巡查形势图
怡惠社区拆除一组废弃排风管道
文明用餐 勤俭节约
这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孩子你慢慢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