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度过史上最热夏天 晒晒你家电费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9-05 07:59

  随着史上最热的夏天走到了尽头,连日来的凉爽天气也使得不少市民让家中的空调休息休息。而不少市民也感慨,这个夏天家中的电费也是前所未有的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所晒出的电费单是不是与读者您家的电费有的一比呢?

  市民陈女士晒出的7月份电费单总计为1212元,着实让陈女士一家倍感惊讶。“5月份的电费是197元,6月份增加到384元,7月份则突破千元大关。考虑到白天夫妻俩上班,但家中还有孩子保姆在,全天开着中央空调,这么高的电费也是情理之中。”陈女士向记者介绍道。陈女士是三口之家,但由于家中使用的是中央空调,因而与其他家庭有所不同。

  同样是三口之家的周先生家中,6月份电费为142元,7月份电费为231元。虽然女儿放暑假在家,但由于单独使用一匹空调,相对还是较节省的。

  而另一位市民胡小姐则表示,家里用电一向非常节省,6月份电费为108元,7月份也就167元。“家里有两台空调,一台立式机,一台挂机,但白天父母在家基本用电风扇,空调大都是在晚间10时至清晨6时时段使用。还有一项大功率的电器就是热水器,天天用,不过都会在清晨通电烧好,之后就拔掉插头。”胡小姐说道。

  上述三位市民晒的都是三口之家的电费,相对而言,夏季都因常开空调使得电费显著增长。但也有市民反映,这个夏天的电费与往年相差不大,特别是对于上班族而言。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不少市民表示,史上最贵电费单让他们把节电措施摆上了议事日程。在此,记者也搜集了一些省电窍门供市民们参考。 (记者胡琦)

  节电小窍门

  ○电视机加防尘罩可防止电视机吸进灰尘,灰尘多了会增加电耗。长时间不使用要拔下电源插头。

  ○电冰箱储存食物不宜超过容量的80%。

  ○电饭锅大米先浸泡30分钟,可有效缩短烹煮时间。若不需要长时间保温,拔下电源插头。

  ○电脑设置电脑工作暂停5—10分钟后自动进入低耗能休眠状态。

  ○照明灯具定期清洁,尽量减少开关次数。

  ○微波炉在食物表面喷洒少许水,可以提高微波炉效率。

  ○电热水器使用花洒淋浴,比浸浴节省50%的热水和电能。

  ○洗衣机衣物提前浸泡15—20分钟,使用无泡洗衣粉,可减少漂洗次数,节水又节电。用“标准”功能比“呵护”功能节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城区公共照明换装LED节能灯
·俞亚玲获全运会柔道女子57公斤级...
·县领导调研县网络民情会办中心
·诚信成就奇迹
·诚信是金融体系的生命线
·“宁海人共同价值观”是什么?
·宁海招商势头强劲 助推产业蓬勃发展
·宁海县社会主义学院揭牌成立
·中秋来临,水果批发走俏
·九月,桔子熟了
  图片推荐:
城区公共照明换装LED节能灯
“瘦身”月饼唱主角
长街国土资源所绘制动态巡查形势图
怡惠社区拆除一组废弃排风管道
文明用餐 勤俭节约
这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孩子你慢慢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