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垃圾多日无人清理 附近居民叫苦不迭
浦西社区表示:已组织人员清扫,尽快解决问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9-09 08:33

  “最近一个星期,村里的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各定点的垃圾桶都满出来了,街边的路面也没人清扫。”近日,网友“浦西居民”在百姓事马上办网上平台留言反映桃源街道堤树村生活垃圾无人清理的问题,称无人清理的垃圾味道很大,已经影响到村民的正常生活,希望街道或社区能帮助解决。

  9月4日下午,记者前往堤树村实地查看,在徐家路看到了成堆的垃圾,扔掉的旧衣物、剩下的饭菜羹……垃圾箱里已经堆得高高的,而在垃圾箱旁边,袋装的散装的垃圾随处可见。有一只垃圾箱不知是不是因为不堪重负而倒在地上,里面的垃圾也随之四处散落。可能是堆积的时间过久,垃圾堆散发出难闻的恶臭味。“现在天气还是蛮热的,这堆垃圾每天都会散发出臭味,我家就住在路口附近,味道更大。”网友“浦西居民”说,徐家路的路边垃圾已经堆放了一个多星期,不仅无人清理,反而越堆越多,给附近村民的生活带来不便。

  环顾四周,记者看见垃圾箱附近就住着几户人家。住在堤树村徐家路的陈阿姨表示,村民的生活垃圾平时都是袋装后统一放在路口的垃圾桶内,然后由保洁员来清理的。但从十几天前开始,路口的垃圾桶就无人清理了,“现在垃圾越堆越多,味道也越来越大。”

  为何这段时间垃圾无人清理?随后,记者来到了桃源街道浦西社区。浦西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堤树村的生活垃圾原由一名保洁员负责打扫。这段时间,这位保洁员因照顾家中生病的丈夫而在休假。社区一时之间还未招到新的保洁员,因此只能临时组织人员两三天清扫一次,但清扫效果却不好。“保洁员的待遇比较低,工作比较辛苦,招了很久都没有合适的人选愿意接手。”浦西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原先的保洁员请假后,他们就在四处联系新的保洁员,但招聘难度很大,“有些只是在应聘时去查看了下工作环境,就掉头走人了。”

  对此,浦西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近期会组织人员对这一路段进行清扫,尽快解决问题。今后,他们会及时关注保洁员的人员流动情况,万一再次出现类似情况,能尽快内部抽调人手补上,同时也希望村民们能够理解他们的难处,多予体谅。

  (见习记者胡盼攀记者水玲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热心老党员 余热献邻里
·10月底起出租车运价拟调整
·倾心“护苗”
·抚养费可以不要 共同债务还得共...
·白露天微凉 但真正的秋天还未登场
·城区小餐饮经营状况开展大排查
·“体育嘉年华”本月上演
·城市建设有了“新管家”
·八面来风
·红十字会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技能...
  图片推荐:
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访选民
我县303名新兵启运全面展开
东海社区慰问新兵
情系民生 司法为民
城区公共照明换装LED节能灯
首期宁海平调传承班在绍兴艺校开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