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来我县考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1-21 08: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会见了前来我县考察的中核建集团下属中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殿魁、中核建集团规划运营部副主任李磊等一行,双方就推进中核科技城项目,促进更广阔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与沟通。副县长董波陪同。

  据悉,此次洽谈的中核科技城项目主要包括核技术交流中心和核安全教育基地两大部分。其中核技术交流中心由国际会议中心(核技术论坛)、核技术研究院、核电施工技术培训基地、核电装备研发中心、国防军工广场、核电国际专家公寓和职工公寓等项目组成;核安全教育基地由核博物馆、核科技馆、居里夫人馆、6D影院及相关配套设施组成。

  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与中核建集团的合作,积极争取该项目落户宁海。今年9月,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前往中核建集团总部,洽谈中核科技城项目有关事宜,介绍宁海投资环境,给对方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中核建集团来到我县实地考察,走访了三门湾区域,对三门湾区域的区位条件、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区域发展前景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褚银良在会见中详细介绍了宁海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投资环境,并着重推介了三门湾区域的发展优势。他表示,近年来,宁海经济社会持续保持稳步发展,各个领域都取得显著成绩,创造了许多发展机遇,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尤其是三门湾区域的开发建设,更是宁海新一轮经济发展的重点,有着土地、港口等综合优势,是一块投资兴业的热土。褚银良希望,双方能够真诚合作,共同努力,尽快推动中核科技城落户宁海。

  中核建考察团一行通过实地走访考察,对宁海的自然生态环境、投资发展环境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三门湾这块开发热土有了更直接的了解,非常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他们期望双方能够开诚布公,商谈合作细节,努力取得实质性进展。

  小贴士: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是1999年在原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所属部分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的,是由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授权投资机构和资产经营主体,是国防科技工业十一大军工集团公司之一,也是由国资委直接管理的118家央企之一。中核建集团主要业务涉及军工工程和核电工程建造领域,在高精尖和技术、保密等要求较高的军工建设领域以及核军工工程领域形成了独特的优势,成为国防军工工程的主要承包商之一。此外,还承揽大型民用工程建设,开展环保工程投资等多项业务。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满城尽晒鳘鱼鲞
·让星级酒店走入寻常百姓家
·宁海文具产业发展迅猛
·妇保院省级专家作客“百姓热线”
·县妇保院与省妇保同步开设“再生...
·不换新车牌框要扣12分?
·百姓热线
·爱心献血
·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力洋分会成立
·我县与毗邻五县签订共建平安边界...
  图片推荐: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爱心献血
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国税局在线访谈受欢迎
惠民演出“天天演”
首届“太平洋杯”才艺大赛华丽谢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