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褚银良在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调研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 深化改革开放 全面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1-26 08: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昨天下午,县政府召开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座谈会,专题调研“推进转型升级”工作思路。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三个年”活动,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副县长尤永成、徐云、范建军出席。

  褚银良指出,2014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县追赶跨越的重要一年。经过几年努力,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项主要指标都实现了新突破,标志着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已经到了提速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蓄势而发、乘势而上的突破时期。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尤其是转型升级,对于宁海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实现追赶跨越,具有重大意义。

  褚银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着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一要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动力。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作用,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改革精神,深入推进园区开发、城市管理、现代农业、金融产业等各领域的改革,努力通过改革促进转型,推动跨越。二要提升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加大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提升自主研发水平,推动创新性、科技型企业成长;要创新市场主体培育机制,着力提高产业发展水平;要创新销售体系,重视电商换市,培育发展壮大电子商务;要强化技术改造,优化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建设,加快企业转型。三要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要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注重招商项目落地、招商模式创新、招商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市级产业平台引领作用,以产业链、团队等新方式新理念进行招商,全力招引新兴产业;要努力建设医药生物产业园等重要产业园区,积极对接中心城市产业转移,引进符合宁海经济发展导向的产业项目;要着力培育总部经济,大力发展会展业,推进传统商贸业集聚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转型发展;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推广“团队+项目”式人才招引模式,打造人才高地。四要加快产业平台建设,着力增强发展后劲。要积极谋划更高层次的产业平台,努力推进与国家级开发区的战略性合作;要继续加大“二区八园”建设力度,真正拉开框架、形成开发热潮;要大力实施“退二进三”等工作,发展壮大城市经济;要加快建设物流园区,加速培育现代市场;要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现代渔业园区建设,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开展紧密...
·2013中国(宁海)文具文化创意产...
·骑自行车的人(下)
·图新鲜
·姐姐一句劝 妹妹不离了
·冷空气步步紧逼“太阳公”普照众生
·新邮有哪些 精彩提前知
·跳跃在笔尖上的艺术
·八面来风
·济困助学政策惠及一职高在校学子
  图片推荐:
选出好班子 换出好风气
跳跃在笔尖上的艺术
2013中国(宁海)文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
桥下潘住宅小区排屋部分即将完工
市职工艺术团慰问演出进如意
村村留足迹 步步留真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