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纪委严查酒驾违纪行为
重申酒驾“高压线”不可触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1-26 08: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戴家洛)日前,记者从县纪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已有6名党员、干部因酒后驾车被查处,其中2人因酒后驾车被给予警告、严重警告处分,4人因醉酒驾车犯危险驾驶罪被开除党籍,包括两名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随着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刑法的修改完善,对醉酒驾驶机动车行为的处罚已从行政处罚调整为追究刑事责任,违法性质和处罚标准已截然不同。与此相应的,纪检部门对于党员干部酒驾的党纪政纪处分力度也进一步加大,党员酒驾被判处刑事处罚的,一律开除党籍,若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必须一并开除公职。

  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持查处酒驾违纪的高压态势,自去年开始,县纪委就与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建立了信息抄告机制。对于党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酒驾违纪案件的信息,县纪委将定期从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机关予以提取,经比对核实后,将案件以督办单的形式移交给各责任单位予以立案查处。

  县纪委有关负责人同时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今后将继续加大对党员、干部酒后驾车和醉酒驾车的查处力度,希望各单位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酒驾是高压线”的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开展紧密...
·2013中国(宁海)文具文化创意产...
·骑自行车的人(下)
·图新鲜
·姐姐一句劝 妹妹不离了
·冷空气步步紧逼“太阳公”普照众生
·新邮有哪些 精彩提前知
·跳跃在笔尖上的艺术
·八面来风
·济困助学政策惠及一职高在校学子
  图片推荐:
选出好班子 换出好风气
跳跃在笔尖上的艺术
2013中国(宁海)文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
桥下潘住宅小区排屋部分即将完工
市职工艺术团慰问演出进如意
村村留足迹 步步留真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