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双双手搭起救命“天桥”
从栏杆坠落的五岁孩童终获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2-12 08:49

  陈宁超又专程赶到医院看望受伤的孩子

  “快来人啊,快来人,救命,救命啊!”12月2日早上7点45分,一七旬老太在一户庭院前大叫,“谁来帮帮忙,救救这孩子!”

  听到呼救声,正在家中休息的陈宁超跑出来看究竟,只见隔壁楼下倒塌的栏杆旁,有一个小男孩满脸是血,头部额角开裂,血水正一个劲儿地往外冒。陈宁超立马跳过庭院栏杆抱起孩子,却发现出去的门被上了双保险。此时,附近居民听到呼救都已闻讯赶来,他当即叫外面的人站在栏杆外“接力”,一双双手在栏杆上搭起了“天桥”,孩子被稳稳“托运”出了院子。

  此时孩子已意识不清,不知道疼痛,要立即送去医院,谁有车?幸运之神再次眷顾,一辆小轿车刚巧从这里经过,众人马上拦车。一看到满脸是血的孩子,小车司机二话没说,忙招呼众人将孩子抬上车,一路猛踩油门直奔第一医院。途中,孩子迷迷糊糊地叫着“妈妈”,眼睛半开半闭像要睡着,对于意外受伤失血过多的人来说,这是十分危险的信号。为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陈宁超和邻居严冬苏阿姨不停地跟孩子说话,就这样,孩子在半清醒状态中顺利抵达医院。从孩子意外坠落受伤被发现,到安全抵达医院,只用了21分钟!

  经医生诊断,孩子头部额骨断裂,左大腿内侧因撕裂拉伤有一个十厘米左右的伤口。经手术处理,腿部、头部外伤均已缝合,颅内仍有少量出血,需要住院进一步观察。

  12月7日,记者在第一医院见到了特意来探望孩子的陈宁超,他常年在果蔬市场做生意,平时难得有空,当问及当天救人的事时,他说:“换了谁都会去救,何况我们是邻居,最重要是孩子没事就好!”

  说起事发时的情景,他还有些后怕:“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孩子当时满脸是血,可能是吓坏了,不知道疼,也不知道哭,但孩子的家长又都不在,直觉告诉我,这个时候不能先找家长,救人要紧,所以,我们就自作主张一路把孩子送到了医院。”

  陈宁超还给记者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那个送孩子的小车司机为了抢时间,闯了几个红灯,不知道有没有因此受罚。因为据他了解,从事发的桃源街道浦西社区徐家经济合作社到第一医院,平时至少要开半个多小时,而当天,他们只用了21分钟。

  提起这些救孩子的左邻右舍和小车司机,受伤孩子的家长王吉豪感激万分,他说:“远亲不如近邻,这关键时刻,终于明白了好邻居的重要性!”事发当天,他五岁的儿子正准备去幼儿园上学,往常孩子妈妈都会带孩子一起去吃早饭,但当天由于天太冷,妈妈就让孩子在家等,自己出去买早饭了。但意想不到的是,灾难就在那短短的几分钟里降临了。妈妈出门后,小家伙去爬院子里的栏杆,栏杆经过十余年的风雨侵蚀,如今已是锈迹斑驳,底部也早已松动,所以孩子就和栏杆一起砸向了地面。

  孩子是不幸的,却又是万幸的,因为有像陈宁超这样的左邻右舍、路人热心救助,孩子才能及时送医并避免伤口进一步扩大感染,脑部损伤也降到了最低。记者也曾试图联系当时送孩子去医院的私家车司机,但那位司机却婉拒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只要孩子平安就好!

  目前孩子已经苏醒,据主治医生骆华平介绍,只需再观察几天便能出院。  (记者赵燕 通讯员魏晓群)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黄坛企业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
·在实践中学习 在锻炼中成长
·西店打造学习型党委促经济社会跨...
·市文明办领导来我县慰问宁波好人...
·县总工会启动“外来务工人员平安...
·县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促进有效...
·提高思想认识 加强组织领导 全力...
·淘宝上购置房产
·如何让年终奖“钱生钱”?
  图片推荐:
黄坛企业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
乾坤海产品畅销市场
松竹社区走访慰问困难户
奇怪:草莓地里种大蒜 作用:驱虫效果杠杠的
缑城酒吧悄悄升级
淘宝上购置房产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