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周边景点 正文
     高级检索
 
达蓬山的古与今
王龙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3-07 09:19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慈溪龙山镇的达蓬山海拔不到300米,而游客量一直高居宁波市前五名,成为4A级景区,就是由于它与一位“仙人”徐福有关。

  徐福是秦朝方士(道士),为了给秦始皇采办长生不老药,从达蓬山起程东渡扶桑(日本)。山顶南坡的“仙佛谷”,建有供奉徐福的仙佛寺。寺院气势恢宏,几千年来香火不绝。人们可以在此鸟瞰山脚下的镇海九龙湖,南眺宁波市区,东望千帆竞发的茫茫东海。人们祈盼徐福佑护浙东大地和人民,也使达蓬山声名远播。

  山的北坡有两处古迹。一是我国少有的石窗馆,存列着从全国各地收集来的有悠久历史的几百块石窗,造型奇特,有方有圆,似蝴蝶似花朵。雕有“龙凤呈祥”、“双龙戏珠”、“麒麟送子”、“鹤鹿同春(寿)”等图案,还有梅兰菊竹四君子,栩栩如生,古色古香,气韵不减当年。另一个是泽山书院,为宁波四大书院之一,是古代浙东人求学和科举考试之所,从这里走出了许多名人。

  我说:山不在高,有景则名。达蓬山的名气还在于它的脚下建有一个大型游乐园景点。乐园面朝香湖,湖面波光粼粼,湖岸杨柳依依,水色山光,俱有喜态。园里有众多游乐设施,如水上漂流、游泳冲浪、急流勇进、海盗船、垂直天梯、空中飞车、四维电影等,玩一玩让孩子欢笑,青年尖叫,老人心跳,刺激得很。

  园内还有许多世界著名景点的微缩品:埃及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古希腊神庙、罗马斗兽场、凯撒大帝像、伊斯兰清真寺、巴黎凯旋门、伦敦大本钟、纽约自由女神像……徜徉一遭,就算游了一次世界各国,也算遍游世界著名景点,省时省钱何乐而不为?

  由此看来,达蓬山乃是一座兼具自然美景和人文胜景之山。纵连历史印记和时尚游乐设施,横跨华夏九州与世界五大洲。有诗为证:

  有仙则名数达篷,

  徐福东渡此登程。

  游乐园内人气旺,

  景汇五洲贯古今。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节约用水 你我共行
·吃不吃转基因食品由自己决定
·我运动我快乐
·再婚老公重情义 不计前嫌共担责
·“红裙子”服务队爱心过节
·网友反映:登山步道旁小水库存安...
·你的“微心愿”党员来实现
·送锦旗表心意
·县法律援助中心:撑起弱势群体保...
·57名茶农赴杭接受茶叶栽培技术培训
  图片推荐:
为了溪更净水更清
送锦旗表心意
你的“微心愿”党员来实现
网友反映:登山步道旁小水库存安全隐患 水库业主:及时整改,查补安全漏洞
我运动我快乐
节约用水 你我共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