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徐霞客游线申遗与游线标志地认证研讨会在我县召开
达成《徐霞客游线当代重兴之宁海共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21 10:02

  图为徐霞客游线申遗与游线标志地认证研讨会会场。 (记者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昨日上午,由人民政协报社、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徐霞客游线的当代重兴”徐霞客游线申遗与游线标志地认证研讨会在我县举行。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江绍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土资源部原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局长、中国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孟宪来等领导出席研讨会,人民政协报社副总编辑章建潮主持研讨会。县委书记褚银良、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副县长娄黛敏、县政协副主席杨象轮出席研讨会。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领域的专家,以及北京、天津、山西、福建、山东、湖北、广西、云南、江苏等省市政协领导参会。

  与会者认为,徐霞客文化遗产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弘扬徐霞客精神对当代社会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徐霞客游线申遗是一项长期的、艰苦的、细致的工作,我们看重申遗的结果,更重视申遗的过程。徐霞客游线涉及全国19个省市,其保护和申遗工作需要各地密切协同,共同努力,重点倡导游线地各方努力做好徐霞客游线保护、传承和利用的基础性工作。会议还发出呼吁,徐霞客游线各级政协组织将徐霞客游线保护和申遗列为参政议政的一项重要内容。

  褚银良在讲话中表示,世界线性文化遗产是近年来国际上新兴的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大运河、丝绸之路等因列入世界线性遗产而实现魅力、效益倍增。徐霞客游线也是线性文化遗产的典型代表。推动徐霞客游线申世遗,环顾历史,大有裨益;立足当前,大势已起;放眼未来,大功可成。这不仅有利于传承和弘扬徐霞客精神,保护徐霞客游线遗址遗迹,也有利于挖掘徐霞客旅游带的文化旅游资源,带动徐霞客旅行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更有利于展示中华民族灿烂的历史文明,进一步丰富世界遗产宝库。

  褚银良指出,作为《徐霞客游记》开篇地、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宁海一直以传承和弘扬徐霞客精神为己任,不仅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推动5·19确定为旅游日,而且不遗余力推进霞客游线“申遗”工作。2012年,宁海在全国率先倡议霞客游线申世遗,与20多个沿线城市联合发表了《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宁海共识》,同时近年来在硬件、学术、宣传等方面都有所建树。褚银良强调,霞客游线申世遗虽然专业性强、难度较大,更关键的还是事在人为。此次专题召开研讨会,启动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开展绘制一条有凭有据的“霞客游线”,就是其中一项利长远的基础工程、实事工程。相信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支持和沿线各城市的共同努力下,霞客游线申遗梦最终必将实现。

  研讨会上,县委书记褚银良、中国档案报社副总编辑刘安为“徐霞客游线”作品征集活动进行颁奖。研讨会上,近30名领导、委员、专家和嘉宾围绕“徐霞客游线的当代重兴”把脉指导、建言献策,并达成《徐霞客游线当代重兴之宁海共识》。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考生们,今天你吃对了吗?
·春风作伴好还乡
·群策群力 促进徐霞客游线的当代重兴
·胡陈春土豆上市
·“娘家人·暖心事——工会在身边”...
·80余名残疾人与福利企业初步达成...
·丹青古韵流 画展庆开游
·海事部门力保开游节期间水上客运...
·八面来风
·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举行
  图片推荐:
徐霞客游线申遗与游线标志地认证研讨会在我县召开
第十二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隆重开幕
浙港澳旅游合作交流会暨旅行商大会召开
优势互补 互利共赢 做大三地旅游产业
第十二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今日开幕
播报:第十二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