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齐鲁晚报】深读浙江从中国旅游日开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22 09:00

  5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旅游日”,明万历四十一年(公元1613年)的这一天,徐霞客开始了他长达28年的游历。同是这一天,在当年《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地宁海,来自新闻晨报、齐鲁晚报、羊城晚报、成都商报、新安晚报、潇湘晨报、大河报、北京晚报、金陵晚报、海峡都市报、青岛晚报、燕赵都市报、山西晚报、新文化报、华商报、新民晚报、扬子晚报、厦门晚报、江南都市报、辽沈晚报、深圳晚报、重庆时报、每日新报、楚天都市报和钱江晚报的30位记者开始了他们为期8天的浙江旅游采风活动。

  走古道

  追随徐霞客游历浙江

  5月18日,来自全国的记者赶赴宁海,拉开了此次“看晚报·游浙江”媒体采风的序幕。5月18日下午,部分先期到达的记者,不顾舟车劳顿,便开始了宁海的寻幽之旅,先后走访体验了中国旅游日纪念馆、徐霞客大道、十里红妆博物馆等城区周边景区(点),切身感受了一把古城宁海的文化底蕴。19日上午,30余名晚报记者集体参加了第十二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随后部分记者跟随“万人”军团走起了徐霞客古道,而部分则随众多浙港澳旅行商走进前童古镇。下午,特色的采风线路把活动引入高潮,晚报记者被分为三组,一组走访了前童古镇、浙东大峡谷等景区,看尽“宁海古今”;一组体验了宁海森林温泉、三麓潭等景区,领略“风光旖旎”;一组参加了浙港澳旅游合作交流会暨旅行商大会,看各路专家学者指点江山,共同见证浙港澳三地“旅游合作”之良好前景。

  分三路

  深度解读浙江风情

  在宁波采访两天后,“看晚报·游浙江”全国25家晚报联盟的记者们将兵分三路,分赴浙江的11个地市,深度解读浙江人文山水的魅力。其中“人文浙中”线将从宁波到绍兴、金华、衢州至杭州结束行程,沿途采访上虞舜耕公园、磐安花溪景区、仙华山景区、龙游石窟、江郎山、杭州河坊街等景区;“东海风情”线从宁波到舟山、嘉兴、湖州、杭州一线,采访嵊泗大悲山景区、盐官古镇、西塘景区、湖州衣裳街和京杭大运河等景区;“秀美浙南”线则走宁波——台州——温州——丽水——杭州一线,采访临海江南长城、大陈岛、洞头望海楼、松阳箬寮景区及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这次采风活动将通过媒体记者独特的视角全面解读浙江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民俗文化,让更多的晚报读者能更深入了解浙江,提供有效的、有益的浙江旅游资讯。

  (本刊记者)

责编: 叶杭   稿源: 齐鲁晚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美国起诉中国军人网络窃密的法律...
·抛弃冷战思维,理性看待网络安全
·我国地方债将限额控制 分类纳入预...
·能源合作扮演重要角色 中俄或签40...
·张德江与萨摩亚议长拉乌利举行会谈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周迅黑白胶卷街拍情迷巴黎 率性甜...
·纪念程砚秋110年诞辰 《空中剧院...
·麦太做客《鲁豫有约》 国内动漫人...
·马云访绿城入主或将近 PK许家印可...
·5000亿元缴税扰动流动性 央行微调...
·股市吸引力降四成股民观望 股民离...
  图片推荐:
宋慧乔大秀美唇优雅高贵迷人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探访新西兰的萤火虫洞 如置身茫茫宇宙
炸薯条圣地 比利时炸薯条博物馆
初夏早晚必备 Prada及膝袜造型1秒升级
顽皮爸妈给宝宝画夸张眉毛
炫酷猫咪变身艺术品亮相美容大赛
Rihanna高出镜率玩跨界 头顶粉色混搭有腔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