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晴热高温台风将陆续登场
今年高温天气可能比常年偏多,影响宁海的台风或有4—6个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16 07:56

  离开空调房,就仿佛一下子坠入桑拿间;大口咬着冰激凌,汗还是止不住流下来;闷热得让人有点窒息的午后,突然一道雷光闪现,带来阵阵清凉……快乐和忧愁交织着的夏天从今天开始将晴热、高温、台风等夏季的各种显性特征逐一显现。

  高温日数比常年偏多

  都说今年夏天热得晚,除了7月11日出现36.6摄氏度的首个高温外,其余几天基本没有突破35摄氏度的临界点。

  不过该来的总是要来,今天开始,我县基本都是晴好天气,目前来看,这几天每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5摄氏度上下,高温来得一点都不犹豫。据县气象部门统计,今年1月1日至7月10日,我县气温偏高,平均气温15.1摄氏度,比常年同期偏高0.9摄氏度。据预测,7—9月气温略偏高,预计日最高气温≥35摄氏度的高温日数为15—30天,比常年(11天)偏多。高温主要集中在7月中旬至8月上旬,极端最高气温将达40—41摄氏度。

  或有4—6个台风影响我县

  今年1月1日至7月10日,我县降水偏多,雨日偏少,累积雨量948.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一成左右。梅汛期全县面雨量404毫米,其中宁海国家气象观测站407毫米,较常年平均梅雨量偏多近四成。

  县气象部门专家介绍说,今年台汛期可能有4—6个台风影响我县,接近常年略偏多,其中较明显影响的2—3个。另外,沿海北上转向台风有增多趋势,对近海地区将产生较大影响。

  “厄尔尼诺”导致我县天气不确定性增大

  厄尔尼诺事件是指赤道附近中东太平洋海水表面大范围持续异常偏暖的现象。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显示,目前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已进入厄尔尼诺状态。预计,未来三个月内海温将继续偏高,可能形成一次中等强度以上的厄尔尼诺事件。

  “虽然不同的厄尔尼诺事件其特征大体上相同,但其对气候的影响取决于事件的强度、发生的时间及其演变的特征。”县气象专家说,厄尔尼诺事件发生后我县天气气候异常,不确定性增大,极端事件增多;发生期间影响我县的台风强度偏强;其发生次年我县高温干旱可能会较严重,次年的气候条件对农业生产来说一般属于偏差年份,易造成不利影响。

  灾害防御建议

  县气象部门建议,要密切关注突发性短时强降水对“五水共治”工程建设的影响;立足于天气气候异常,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准备;切实做好强台风灾害防御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农村娃的暑假也精彩
·风雨中,文峰队员送照到王爱
·又一女孩坠甜蜜陷阱被骗财
·西店民警一小时破获肇事逃逸案
·你会“看脸色”就餐吗
·警民合力救伤员 高温天需拧紧“安...
·夏季健康知识讲座受欢迎
·回访机制让行政执法更阳光
·桥头胡举办“五水共治”知识竞赛
  图片推荐:
力洋2000多名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
桥头胡举办“五水共治”知识竞赛
回访机制让行政执法更阳光
风雨中,文峰队员送照到王爱
农村娃的暑假也精彩
夏季健康知识讲座受欢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