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说情感 正文
     高级检索
 
嫁对人:把婚姻当饭碗还是拿来当跳板
焦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25 08:37

  闺蜜私聊群里,我们等着度完蜜月的叶子上线严刑逼供蜜月八卦,叶子发来大哭的QQ小人:亲们,我是不是嫁错人了?我想为他为这个家辞职做全职家庭主妇,他把头摇得像拨浪鼓,让我该干嘛就干嘛比较好,我开导他,咱得为要个优质宝宝作准备,他听了如临大敌,三年后咱再要宝宝成不?

  群里立刻有了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的麻辣气氛:有的亲当即开炮,嫁人不就是图跟着他穿衣吃饭过安稳日子,这小子真不识好歹,没那金饭碗他也敢娶美娇娘?你愿意捧着他这饭碗过日子,那是太给他面子了!有的进谏,别傻大姐一根筋,不妨拿婚姻当块休养生息的跳板,傲人事业才是成就幸福的不倒翁。

  把婚姻当饭碗还是拿来当跳板,公道各在人心。

  张爱玲在文字领域里成就不凡可让她幽怨一生的,就是胡兰成欠她一桩美满婚姻;当所有人翘首期盼跳水女皇伏明霞再创辉煌时,她头也不回嫁了梁锦松生了三个宝贝,那双拨水花的手彻底弄羹汤。把婚姻当饭碗的女子,缺的不是鲜花和掌声,图的是脚踏实地的归属感,是如同碗筷那样不离不弃地相伴。

  可天下男人有几个有梁锦松的财力、胡兰成的手腕,男人们怕对着一个喋喋不休的黄脸婆,更怕不够鼓囊囊的荷包在女人面前露了怯,他们最缺的不是机会、资本,而是一力担当。

  把婚姻当饭碗这思路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捧着饭碗也不能把饭黏子粘衣服上邋遢麻木,不管捧的是瓷碗、铜碗还是金碗,女人都必须具备能够匹配得起这只碗的风韵和资质,比如伏明霞,人们永远会在称呼她为梁锦松夫人的前面,加上前奥运冠军这一称谓。如何为婚姻这只碗去垢增值,是门技术活。

  把婚姻当成跳板的女子,可谓打小就扔了洋娃娃玩刀枪棍棒,从而陶冶出女儿当自强的有力信念。在情感里她们常常是先亮明观点迈出第一步的人,懂得从每一段感情中吸取经验教训。她们最瞧不上的就是把婚姻当饭碗的主儿,放任自己退化成一条安逸的蚕,错失婚姻外的重要篇章,真有点舍本求末的冒傻气,不值当!

  陈慧琳生下来就是家里开着金铺的千金大小姐,她连赚钱买花戴的理由都没有。可她唱歌演戏拍广告,样样做得风生水起,就连婚姻都圆满得像个童话。现如今怀孕的她,有一千个理由捧着金饭碗玉粒金莼噎满喉,可她愣是找出第一千零一个理由挺着7个月身孕拍广告录唱片:她不仅是刘太更是陈慧琳,婚姻是她的给养站,事业是她的领地。把婚姻当跳板的女人莫不把她奉为楷模。

  奥巴马夫人脱下律师袍回家当主妇,以后勤参谋长兼智囊团首席代表的身份,把奥巴马这只铜饭碗生生打造成金饭碗;布吕尼成为法国第一夫人后,新唱片大卖特卖,在爱丽舍宫新建的录音棚继续她的音乐人梦想,兼而为之地帮萨科齐生硬的政治面貌增添一抹玫瑰色影响力。以上两位可都是把婚姻当饭碗或是跳板的实力派代言人,她们用微笑向普天下女人阐明一个真理:

  把婚姻当饭碗OR把婚姻当跳板,都OK,持之以恒的是,一定要随着婚姻成长蜕变,做一个有能力主宰它的主人,这才是上上签。

责编: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国外网友热议习近平访拉美:又一次...
·王远鸿:微调控初见成效 经济增速...
·人民网评:习主席拉美行,跨越太...
·人民日报:互联网绝非滋生恐怖的...
·国际视野:网络恐怖主义:安全威...
·马航两起空难赔偿超5亿 赔偿金或...
·作家林白的转身:《北去来辞》回归...
·北京打造京剧文化特色胡同 京剧界...
·《一生一世》曝80年代照 谢霆锋高...
·人民日报观点:宏观调控呈现四大...
·专家“回味”参加李克强经济形势...
·“壮年”百盛深陷生存危机 联营模...
  图片推荐:
杭州地铁推出爱情专列 各种主题半小时遇一趟
军人VS烈日:各国军队夏练三伏剪影
F1德国站马萨翻车
最强路虎Range Rover Sport SVR 亮相
古着尖货正流行 不再是简单事物
葡萄牙七彩雨伞街营造缤纷童话梦
英国今年首现麦田怪圈:创作者身份依然成谜
手拿包也需书卷气 明星大腕装腔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