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用科技武装农民的头脑
●涧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05 08:38

  鲜果产量仅20斤的19年香榧树,经胡冬益修修剪剪,一年后产量就达173斤,第三年居然达302斤,胡冬益的“点金圣手”也让榧农从亲身经历的直接比较利益中真正认识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同样种香榧,为什么一到梅雨季节,别人的香榧树就一个劲地落果,胡冬益的香榧果却像粘在树上一样,长得牢牢的;一般人的香榧都有“大小年”,胡冬益的却年年都是“大年”,一年更比一年好,产量高得简直到了惊人的地步。他的绝招就是“用科技武装头脑”。自打胡冬益转型种香榧,走的路线就是“疯狂”学习之路,从一无所知到啃相关书籍、一次不落地参加香榧交流学习会,边学边干,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经过十多年的不断摸索、尝试,终于钻研出“选、栽、施、修”一整套“独门秘笈”,使香榧种植效益有了质的飞跃,这毫无疑问是科学技术结出的硕果。

  农业靠科技,创新靠人才。胡冬益不但自己掌握了一套独特的香榧种植之道,还无偿地对其他榧农开展传、帮、带,这一点是最难能可贵的。都说“同行是对手”,但胡冬益却没有自顾自闷声发大财,而是将自己的经验技术毫无保留地倾囊相授,乐于助人,带领大伙儿一起致富,着实令人钦佩!

  当前,我们正处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加快转变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用科学技术武装农民。要是我们的农村能多一些像胡冬益这样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的带头人,必将激发广大农民学科技、用科技的巨大热情,更好地向农业要质量要效益,提高农民增收致富的能力。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创新“银龄互助”模式破解养...
·绿色“骑士”在路上
·多方联动演练 共促平安渡运
·主题演讲比赛激发力洋青年干部创...
·八面来风【2014-8-5】
·宁海摄影师捧回全国农民摄影银奖
·汉庭酒店进驻宁海
·越溪加快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我县2013年度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
·强化防范意识 确保平安度汛
  图片推荐:
珍惜每滴清水 建设美丽城市
一场特殊的主题班会
供电部门夜间消缺只为让电于民
在职党员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宣传
军民鱼水情谊深 慰问演出送军营
台湾美食火爆来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