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多云携带雷阵雨 一边凉快去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11 08: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虽过立秋,但离真正的秋天还是有一段距离。今年属于晚立秋,民间说能热死牛,不过托台风“夏浪”的福这两天倒是蛮凉快。

  这一周,还是多云为主,刺眼的阳光不见了,代之的是时不时的阵雨或雷阵雨。据预测,13日—15日局部地区还会出现明显雨势。出门还是得带好雨具哟!

  雨水一来,气温也是往下走,最高气温在30摄氏度上下,基本不会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

  最近“超级月亮”成了天文爱好者口中的一个高频词儿。所谓“超级月亮”,就是月亮既刚好转到近地点,离地球最近;又恰逢月圆,所以又大又圆。记者在网上查找了下,今天凌晨1时43分,月亮距离地球全年最近,只有356896公里,相比最远时的40万公里,这时的月亮距离地球近了4万多公里,所以,月亮视直径比往常大,所谓视直径,我们可以通俗地理解为看起来比较大。

  而今天凌晨2时09分,月亮、地球和太阳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月亮最圆。月亮与地球全年最近和月亮最圆发生在同一天,前后相隔只有26分钟。不知道您有没有守候到这难得的月圆时刻?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涉工部门干部深入一线服务企业
·赈济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救助演练
·“献血明星”胡平军实现“最美遗...
·首届文峰网络文化节启动
·我县5个政协委员联络站成立
·县人大代表集中听取街道办事处半...
·改革创新完善机制 推动卫生事业全...
·跃龙“人才工程”助推民企转型升级
·宁海新闻网开通十周年系列活动暨...
·高温下的劳动者
  图片推荐:
赈济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救助演练
文峰文化节第一组见证金婚的瓦片
送照到农村花絮集锦
首届文峰网络文化节启动
给水管网改造保供水
桃源党员干部义务献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