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义务理发一年多 王石岙有个“老雷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11 08: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邬海峰施俊杰) “大姐,头发长了,我来帮你剪剪吧。”近日,在强蛟镇王石岙村委会,王先春老人一看到金美香老婆婆的头发很长,就热情地拿出理发工具忙活起来。

  62岁的王石岙村老年协会会长王先春自退休后就一直琢磨着如何为村里老年人做点事。碰巧,他家旁边有一家理发店,他就向理发师傅拜师学艺。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王先春领到了理发上岗证,正式当上了村里的“义务理发师”。

  “老年人的头发由于不经常清洗,不但理不进去,还有很大的异味,有些年轻理发师都不愿意接这活。”他告诉记者,当“义务理发师”的理由很简单。“这些阿公阿婆都是看着我长大的,我给他们理发,心里觉得舒服。”王先春还向记者透露,理发时,老人们常常会把没处说的心里话告诉他,这时,他总会耐心地听着,时不时地回应几句,让老人解解寂寞。

  从2013年至今,王先春已为王石岙村的200余位老人理过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涉工部门干部深入一线服务企业
·赈济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救助演练
·“献血明星”胡平军实现“最美遗...
·首届文峰网络文化节启动
·我县5个政协委员联络站成立
·县人大代表集中听取街道办事处半...
·改革创新完善机制 推动卫生事业全...
·跃龙“人才工程”助推民企转型升级
·宁海新闻网开通十周年系列活动暨...
·高温下的劳动者
  图片推荐:
赈济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救助演练
文峰文化节第一组见证金婚的瓦片
送照到农村花絮集锦
首届文峰网络文化节启动
给水管网改造保供水
桃源党员干部义务献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