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倾听社会民声 解决出行难题
县交通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15 09:35

  市民胡先生:黄坛车何时改成公共汽车?

  县交通局答复:改造草稿已出,征求各方意见、报政府审批印发后即可实施。

  网友“wguojun”:去火车站,北边的车没有一辆直达的,何时能开通直达车?

  县交通局答复:1、因火车站附近的汽车客运站尚未建成,客运汽车到达火车站后不能正常地停车始发,待汽车客运站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对原城乡客运班线和公交线进行重新调整完善。

  2、待新汽车客运站投入使用后,北边的西店、深甽、强蛟、大佳何等乡镇的城乡客运班线和跨县以上的长途班线均将进入火车站附近的新汽车客运站。

  城乡客运能否刷卡付费

  网友“风云八号”:公交车为什么五一卡不能刷,建行卡倒可以刷?

  县交通局答复:今年上半年公交公司已与建行合作IC卡升级改造项目,经上半年系统磨合、调试,都已调试完毕,但建行卡在刷机过程中还有小故障,已在整改中,整改完毕我们会要求建行向其他银行开放,到时其他卡种都可以用。

  网友“忽然响起”:宁波公共交通卡,什么时候在宁海能够通用,城乡客运是否可以刷卡付费?

  县交通局答复:宁波公共交通卡发行单位宁波甬城通智能卡公司已在筹备全市范围公交一卡通工作,预计在9月份会到宁海公交来对接相关系统更新事宜。

  减速带破损,存在安全隐患

  网友“震天鼓”:发现很多原来装有减速带的地方减速带早已不复存在,留下的尽是固定减速带的钢钉,安全隐患显而易见,请问属于哪个部门监管与维护?

  县交通局答复:公路管理部门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您所提出的这些情况时,都会及时组织人员进行修复,但也不排除有些路段没有及时发现的情况。欢迎广大群众及时拨打公路管理部门24小时值班电话:65596266,我们将及时组织人员到现场踏看,如情况属实将及时组织人员进行修复。如不属于公路部门管理的道路,我们将及时告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营改增”后物流企业有税收优惠政策吗

  市民郑先生:我开了一家物流企业,自从“营改增”后企业税收压力一下子大了很多,不知道我县在这方面有什么优惠政策?

  县交通局答复:针对你所提出的“营改增”后企业税负偏高问题,县交通局已经联合县财政局和县国税局根据《关于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过渡性财政扶持政策的通知》(甬财政预〔2012〕1488号)和《关于开展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过渡性财政扶持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甬财政〔2012〕1489号)要求,出台了宁交〔2014〕111《关于印发宁海县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过渡性财政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每半年进行一次补助,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请于每年7月15日和1月15日前持申报材料向县交通局提出申请。

  去象山的轮渡时间

  市民陈女士:我和朋友周末想去象山玩,想从长街坐船过去,请问轮渡班次最早和最晚分别是几点?

  县交通局答复:自8月1日起到12月31日,码头航班时间有所调整,伍山-台宁去程航班时间为5:00-18:30;回程航班时间为5:00-18:40。

  车辆超速GPS为何没有及时报警

  市民刘先生:“3·20”旅游包车事故发生时,车辆存在超速嫌疑,据我了解,长运公司有GPS监控平台,为何没有及时制止?

  县交通局答复:针对“3·20”事故发生时车辆超速,GPS监控系统却不能及时报警的情况,公管所督促各企业认真做好GPS、车载视频和行车记录仪数据采集工作,加强对营运中客运车辆的实时监控,特别是夜间十二时以后在途运行的车辆和人员的实时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并严格落实凌晨2-5时停车休息制度。目前,宁海县公路运输有限公司已经安装超速能自动报警的GPS监控平台。

  打造生态绿色交通

  市民周先生:现在全国都在提倡打造绿色、生态交通,宁海有什么举措?

  县交通局答复:目前交通部正在打造我国第一条公路与风景道路相结合的真正意义的风景道—38省道象西线,并列入了交通部全国第三个绿色环保示范工程。该项目包括山隧相连一级双向二车道11.2公里、临山伴河一级双向四车道14.9公里、城郊平原一级双向六车道7.3公里,充分体现了“宁海精神”的寓意和人文脉络的内涵,展现了宁海的山海气韵,是一条勾连各类景观、延续古老文脉、网罗各种游览方式、满足快慢不同需求,提供人性服务游线的交通廊道。

  新国道G527连接哪里

  市民王先生:前阵子看新闻得知宁海将规划一条新的国道G527,我想请问下具体规划是怎样的,起始哪里?

  县交通局答复:G527是连接象山至义乌的一条规划国道,穿越我县境内,东至象山交界,西至新昌交界,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目前,该规划方案已由省交通厅上报交通部,待正式获批后将进行公开。

  (详细交流问答请登录文峰论坛百姓热线查看)

  下周提示

  下周四(8月21日)上午9时至11时,县人力社保局将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与广大市民就劳动纠纷和社保医保政策咨询、农村合作医疗卫生政策咨询等问题展开对话交流,敬请关注。

  (记者章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国税干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
·新梅林人组成护河队治水
·宁海选手陈懿在市八届残运会上游...
·桥头胡街道进企服务重实效
·洋溪入围市“十佳”河道生态景观
·我县各级工会共掀金秋助学潮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合力推动农村各...
·讲党性、讲纪律、讲奉献、讲团结 ...
·西店入选省“小升规”重点乡镇街...
·2013年度全省工业强县(市、区)...
  图片推荐:
国税干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职党员关爱新市民
应急救援队开展户外技能训练
小心!我县发现蜱虫咬人
老体协送戏
“棋”乐无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