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只缩回来的手
何莎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15 09:36

  前几日,下班途中,在桃源北路和时代大道的路口,正在等待红绿灯,恰巧看见一位骑着自行车的环卫工人,一手扶着车龙头,一手拿着钳子,穿梭在机动车道上,夹起散落在马路边和马路中央的易拉罐、矿泉水瓶和各种大小垃圾。即便是穿着荧光色的工作背心,但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还是显得不那么起眼,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急速行驶的车辆刮到擦到。

  就在等红灯的时候,前面那辆车的车窗降了下来,一只拿着被捏扁的可乐罐的手伸出了窗外,我正等着他将瓶子掷出窗外,然后在心里痛痛地谴责一番的时候,这只手又缩了回去。对于他为何将手缩回去,我不得而知,但心里希望是这一种可能,是他看到了在烈日下环卫工人辛苦的汗水和通红的脸庞,听到了自己内心的道德呼喊,让他将这只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

  盛夏时节,当我们开着车,享受着车内空调的凉爽,喝着冰镇饮料之时,是否真的能够切身感受到在毫无遮蔽的大马路上,吸着尾气,清扫垃圾的那种酷热难耐。我们“潇洒”地向外一掷,抛出去的是垃圾,也是我们的道德。为了捡起我们丢出窗外的垃圾,可知环卫工人要绕过多少辆车,弯腰捡起那一只瓶子或一张纸片。

  这一只缩回来的手,不仅仅为环卫工人减轻了一点工作量,也是人们内心的不忍。环卫工人作为我们城市的美容师,他们用汗水为我们擦亮城市的窗户,美化我们生活的环境,对此,我们不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吗?我们递出窗外的可以是一瓶水,也可以是一块毛巾,但希望绝不是垃圾。

  这是最近一个上午7:55,在大街上看到保洁员师傅的辛苦劳动成果。(网友梅子黄时摄)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国税干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
·新梅林人组成护河队治水
·宁海选手陈懿在市八届残运会上游...
·桥头胡街道进企服务重实效
·洋溪入围市“十佳”河道生态景观
·我县各级工会共掀金秋助学潮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合力推动农村各...
·讲党性、讲纪律、讲奉献、讲团结 ...
·西店入选省“小升规”重点乡镇街...
·2013年度全省工业强县(市、区)...
  图片推荐:
国税干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职党员关爱新市民
应急救援队开展户外技能训练
小心!我县发现蜱虫咬人
老体协送戏
“棋”乐无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