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全面做好台风“凤凰”防御工作
共转移人员10942名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3 07:54

  宁海新闻网综合消息自前天开始,我县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投入防台一线,全力应对台风“凤凰”,打响了一场台风防御战。

  人员转移迅速展开。各乡镇(街道)坚持早动员、早防范,绝不疏漏一处、一户、一人。截至22日17时共转移各类人员10942名,其中海塘外1567人,非标准海塘内转移747人,可能出险标准海塘内人数936人,危房转移人数2117人,船只回港人员1687人,山地灾害易发区2263人,可能出险和易涝威胁转移人员79人,其他人员转移1546人。同时,我县还组织好渔船回港避风工作,截至9月21日晚,全县732艘捕捞渔船全部进港。

  城区防涝严阵以待。县住建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突出房屋安全、建筑工地、市政设施“三重点”,对已排查出的城镇危旧房屋抓紧落实加固和防涝措施,督促物业企业做好住宅小区(特别是地下车库等重点积水点)的防洪排涝工作,及时做好排水管渠疏通工作,加快检修排涝泵站及机电设备,确保市政工程行洪安全,预防各类内涝、滑坡等事故的发生。

  县城管局落实4个应急组,加大巡查力度,对人民大道、桃源路、兴宁路、中山路等城区所有沿街广告牌、雨棚、灯箱等进行“地毯式”大排查。

  道路抢险紧急待命。县交通局全面加强公路边临水、临崖、高边坡易塌方、塌陷、滑坡路段的检查和整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共出动24人、24辆路政、养护巡查车辆,2台挖掘机、8辆装载车、2辆吊车、10辆机动翻斗车等进入待命状态,并对全县公路进行全面巡查,共发现倒伏路树25棵,晃动非公路标志牌1块,已及时进行了处置,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农技人员一线指导。县农林局全局40多名科技干部根据“三联”工作安排的联系大户和企业纷纷到所联大户和企业负责帮助做好防台工作;通过短信平台、手机短信发送防台风预警信息,及时主动向各乡镇农业综合站、农业龙头企业、种养大户通报防台风预警信息,要求全面做好防灾减灾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地质灾害盯防严密。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分赴各乡镇(街道)、各地质灾害点做好地质灾害隐患巡查和危险区范围内人员撤离避让工作,积极联系地质灾害防治专家赴我县待命,并要求各责任单位人员务必高度重视,迅速到岗到位,落实好值班制度;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对本辖区检查,加强对隐患点检查巡查,确保安全。

  民政救援及时启动。县民政局第一时间启动总建筑面积达17万余平方米,可临时安置受灾群众4.3万余人的240个避灾中心(点),并根据台风的行进路线和灾情的发展趋势,及时做好救灾储备物资的布局调整工作。目前,救灾棉被、近5000套羊毛衫裤、100件救生衣、5艘橡皮艇等救灾物资已经在第一时间储备就绪。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凤凰”19时35分在象山县鹤浦镇...
·防台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
·防台抗台我们在第一线
·追踪“凤凰” 全力防御
·防台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台风“凤凰”最新动态
·柔石与鲁迅
·柔石
·网友播报
·一笔一划有乾坤
  图片推荐:
防台抗台我们在第一线
追踪“凤凰” 全力防御
桥下潘村民踊跃签约拆迁
跃龙街道干群争献爱心
“会展杯”羽毛球赛精彩挥拍
丰收驿站营造“家”的味道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