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深秋菜市场:青菜走俏萝卜卖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0-22 09:01

  昨日,记者走进跃龙菜市场的蔬菜区,眼前是一片绿油油、鲜嫩嫩的景象,中间穿插着白色、红色、黄色等蔬菜颜色,愣是让人在深秋的菜市场感受到了春季蓬勃的生命力。

  上午10点,早上买菜的高峰期已过,菜市场的人并不多,买菜的市民悠闲地游走在各种摊位间。在蔬菜区的一家摊位前,已经退休的市民葛先生买了五六颗青菜,5元钱的香菇,准备做青菜炒香菇这道家常菜。“青菜是当季蔬菜,本地青菜也都上市了,又嫩又脆,还有股鲜甜的味道,所以现在是吃青菜最好的时候。”

  因为早年当过农民,葛先生表示对家常蔬菜还算比较了解。他介绍说,虽然现在青菜一年四季都有,但本地农民一般在农历八月十六后种下青菜,十月初可以选剪小青菜,通常用来煮青菜汤,十月中下旬就可以炒青菜了。从农历八月十六到次年四、五月份,这段期间,数现在的青菜最好吃。

  记者看到,许多摊位一半的面积都被叶菜占据,鸡毛菜、青菜、杭白菜、蒿菜……摊主表示,这么多叶菜中,属青菜最畅销,根据品质大小的不同,4到5元钱一斤的青菜,一天能卖出几十斤,不愁卖不完。

  比豆芽还纤细许多的身材上顶着两片小叶子,这就是让很多宁海人百吃不厌的菜苗了。据了解,应季的菜苗上市时间非常短,种植起来却非常方便,从撒下种子到收获,也不过三四天的时间,价格每斤5元左右,畅销程度仅次于青菜。

  除了叶菜,萝卜白白胖胖水灵灵的外表,在市民眼中着实卖了一把萌,市场行情非常不错。据摊主余翔鹏介绍,她家的萝卜都是本地菜农种出来的小白萝卜,俗称早萝卜。虽然摊位的位置不是很好,但她家的白萝卜一天还是能卖出30多斤。

  正说着,市民李女士来到余翔鹏的摊位前,拣了两颗萝卜,3元一斤,一共才2元6毛钱。李女士说:“我还买了四五块排骨,准备做萝卜排骨汤,在干燥的秋天吃是最好了,既清火又滋补。”

  白萝卜火热的市场行情,正是验证了我国民间流传着的一种说法——十月萝卜赛人参。人参,是珍贵的中药材,人们把农历十月的白萝卜比作“人参”,可见这个季节食用萝卜对人身的好处之大了。(记者方景霞)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百余户家庭取得保障性住房完...
·留住“城市美容师”的最美瞬间
·劳动托起梦想
·法院新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我县举办首届科普书法展
·浙东第一尖索道救援演习举行
·花堂村有支女子保洁队
·一市建起健康自助监测点
·一院泌尿外科入选省龙头学科
·城管局开展环境大整治
  图片推荐:
县纪委增印发放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画册
我县举办首届科普书法展
法院新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留住“城市美容师”的最美瞬间
劳动托起梦想
首届“平安达人”城市徒步定向挑战赛启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