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刘奇在宁海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
积极构建“四位一体”模式 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26 08:29

  图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褚银良、林坚等县领导的陪同下正在西店镇岭口村考察。(记者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明)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宁海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要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基层治理的长效化、制度化、法治化。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县领导褚银良、林坚、李贵军、林惠明、叶秀高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刘奇在调研中实地走访了西店镇岭口村、力洋镇平岩村。在西店岭口村,刘奇来到聊天长廊,走到群众中间,并坐下来和大家亲切地交谈,仔细询问大家聊天长廊这个平台好不好,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当听到村民说有了聊天长廊,大家对村里的大事小事都明白了,对村里的工作也更支持了,而且民风也更好了,做到了矛盾多年不出村,刘奇很高兴,表示这个做法好,值得推广。在力洋平岩村,刘奇详细了解了农村小微权力清单、群众考干部等工作情况。刘奇还在调研中进村入户,了解了村庄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

  县委书记褚银良汇报了我县推进“四位一体”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情况。自今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县积极探索以“聊天长廊”、“百姓事马上办”乡镇一站通、“村务权力清单”、“群众考干部”为载体,构建融发现机制、办理机制、约束机制和作风保障机制于一体的基层治理体系,并取得明显成效。褚银良表示,下一步,我县将通过抓深化细化、抓整体化系统化、抓长效化制度化法治化,努力做好“四位一体”基层治理体系的总结提升、完善推广工作。

  刘奇高度肯定了我县“四位一体”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他说,“四位一体”基层治理体系,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理念在农村基层的生动实践,宁海在这方面的探索意义重大,是真正把“公权力”放到了公开的平台上,有效避免了矛盾的发生,推进了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这个好做法值得在全市范围进行推广。

  刘奇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四位一体”基层治理体系的探索、完善、总结和提升,努力推进基层治理的长效化、制度化和法治化。要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增加群众的参与度,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要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办好实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切实把公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真正实现重大事项让民做主;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使干部干净干事、更要勤奋干事。刘奇最后强调,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法治观念、法治为民意识,充分体现党的领导和核心作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积极构建“四位一体”模式 推进基...
·涉农行业代表参加农产品电子商务...
·海选“百变辣妈”
·弘扬正能量 文艺进社区
·西店派出所重拳出击守护百姓钱袋子
·对天书病历说“不”
·分手在即 秋姑娘闹别扭“作”出爆...
·这鸭蛋是“被红心”的吗?
·湛蓝丝带关爱女性健康
·花艺让生活更美好
  图片推荐:
跃龙完成8个经济合作社换届选举工作
湛蓝丝带关爱女性健康
花艺让生活更美好
弘扬正能量 文艺进社区
海选“百变辣妈”
全国广场舞交流联谊赛在宁海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