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开掘职业幸福 寻求幸福秘籍
——记第四届实小教学文化节“教师职业幸福感”演讲比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26 08:44

  11月23日,原本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周末,可是城南校区却是一片热闹的景象。原来,第四届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教学文化节“教师职业幸福感”演讲比赛正在这里热火朝天地举行。实小集团共17位青年教师登台比赛,近300人济济一堂,参加本次青年教师演讲活动。

  8点整,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实小教学文化节演讲比赛拉开序幕。17位参赛教师或抑扬顿挫热情似火,或满怀深情温暖如阳,一一展示了他们在职业生涯中汲取的幸福之感。葛碧莹老师的《徜徉在憩园与砺坛之间的幸福》紧扣“教师职业幸福感”主题,真实、朴实、扎实;林丽娜老师《牵挂也是一首歌》情节细致,演讲技巧细腻到位,配画无声但鲜活;赵栋老师以音乐老师特有的嗓音技巧,声情并茂地展示《老师你的微笑去哪儿了》……有的幸福来源于资深教师技能的不断提高,有的幸福来自学生的关怀家长的问候,有的幸福源自教师对自身的调整和认可。

  听着台上选手们的精彩讲演,台下的老师们拍红了手掌,湿润了眼眶,深深地为身为一位人民教师感到幸运,感到自豪。拉拉队员们不遗余力地为自己支持的参赛老师加油,喊口号,送鲜花,大声喝彩使劲鼓掌,比赛现场掀起一阵又一阵高潮。

  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永宽更是被青年教师的热情所感染,现场发挥,做了2分钟的即兴演讲《一位老教师的教师职业幸福感》。通过名言、俗语,风趣幽默地向我们展示了他对教师幸福感的独到见解。“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嫁郎也属“职业”、“幸福需要经营”、“幸福是一种心态”、“幸福需要闲适去舒缓压力”……妙语连珠,赢得了满堂喝彩。

  他还肯定了“实小教学节”的价值;肯定了演讲的主题“教师职业幸福感”非常合乎当今社会现实;肯定了参加本次活动本身就是追求教师职业幸福感,参与活动、身染幸福。他还殷切希望每个老师追求“教师的幸福梦”。

  这次比赛加深了教师对职业的理解,增加了对专业成长的成就感,更增长了对自身职业幸福感的认同。让老师们愈加肯定,如果我们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有一颗不断创造的心,就能成为可爱可敬、美好幸福的人民教师。

  (通讯员葛荣富施瑾灿蔡思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躬身解难题 助企快发展
·我县房产资金托管再升级
·岔路举办“慈孝·家风”文化周活动
·第八届京沪检验医学高峰论坛在宁...
·服务业扛起宁海发展的“大旗”
·省农博会宁海出色出彩
·中国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活动在...
·积极构建“四位一体”模式 推进基...
·涉农行业代表参加农产品电子商务...
·海选“百变辣妈”
  图片推荐:
积极构建“四位一体”模式 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
跃龙完成8个经济合作社换届选举工作
湛蓝丝带关爱女性健康
花艺让生活更美好
弘扬正能量 文艺进社区
海选“百变辣妈”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