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严寒中救助站为流浪者敞开“家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年12月18日 09:09:00

  “喂,你这里是县救助管理站吗?我们是跃龙派出所的,这里有位29岁的女子,衣衫不整地睡在大街上,问她什么也不回答,你们快来看看吧。”凌晨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救助站里的宁静。挂断电话,县救助站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这女子是因为醉酒后神志不清,身上也没有任何证明身份的证件,于是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将这名女子接到了救助站休息,等第二天查明情况后再采取下一步救助。

  这是发生在救助管理站的一件小事。冬季来临,寒风刺骨,救助站为流浪、乞讨等人员打造了一个温馨驿站,让他们感受寒冬的温暖。

  入冬以来,为了救助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不让他们露宿街头、挨饿受冻,县救助站采取变被动救助为主动救助、变统筹管理为分类救助与文明救助相结合的方式,落实了24小时值班制、全天候热线电话、领导带班制、岗位责任制和跟踪检查制等制度。目前,县救助站已建立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巡查队,并配备了应急救助用车,不定期在街头巷尾、广场、火车站等区域进行流动巡查救助。重大节日、恶劣天气等特殊时期全天候巡查,一旦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立即进行现场救助。

  此外,县救助站还给受助者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对年龄较小的婴幼儿委托儿童福利机构代养;对自愿返乡的,购买车票等让其及早返乡;对未成年人、老年人协同相关部门联系其家人,安排专人及时护送其安全返乡;对危重病人、精神病患者等,及时送至定点医院进行医疗救治;对智力障碍者、查找不到户籍或临时无法返乡的,实行保护性救助,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同时适当延长救助时限,并进行妥善安置;对确实不愿意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的人员,提供必要的食品、衣服、棉被等,确保流浪人员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据统计,截至11月底,县救助站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1660余人次,救助金额达150万元。

  (记者陈丹萍通讯员陈军杰)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首家妇女教育基地成立
·宁海企业再迎政策“新红利”
·我县全面提升医疗技术和优质服务...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宁波段)...
·我县开展阳光医保试点工作
·“宁海好人”薛军毅投票网页浏览...
·杨立平到我县调研工作
·县委召开全县乡镇(街道)党(工...
·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大力推进“平...
·股市行情犹如过山车 股民心情犹如...
  图片推荐:
我县首家妇女教育基地成立
“零距离”调处村级信访工作
学习薛军毅 传递正能量
捐款献爱心
西安“单车王”行至宁海书写《宁海颂》
老干部玩起赶球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