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给这位拾金不昧的老人点个赞!
82岁老人拾到钱包交民警之前已坐等失主一个多小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05日 09:14:30

  2014年12月27日,82岁老人叶秀英途经气象南路时,在一家门店前的下水道窨井盖上看到一个鼓鼓囊囊的钱包。寻失主未果的情况下,叶秀英老人在他人的帮助下报了警,将钱包交给了民警。报警前后,她一共等了失主一个多小时,到家后已经下午1点多,错过了午饭时间。日前,记者也从跃龙派出所了解到,钱包已被失主领回。

  “我还是老一代人的思想,要讲道理,别人的东西捡到要还。”日前,记者联系到了叶秀英老人。电话中,叶秀英说起捡到钱包交给民警的事,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  

  捡到钱包苦等失主和民警

  叶秀英老人是桑洲麻岙村人,目前随小女儿住在宁海,平日里在家为上班的女儿做三餐。2014年12月27日那天中午11点不到点,老人从农贸市场买东西回家,准备给女儿做午饭。途经气象南路时,看到地上有个钱包。钱包遗落在一家贴膜门店前,老人拿着钱包询问这家门店的店主有没有丢失过钱包,店主说没有。

  那这钱包是谁的?该怎么找失主?这两个问题,让老人家犯了难。店主看老人着急,主动帮着找失主,希望能在钱包中发现失主的相关信息和联系方式,但遗憾的是都没有找到。“我对这些事不懂,只能用老办法,报警,民警有办法找人。但我又不用手机,最后还是多亏了门店的老板娘,帮忙打电话给派出所。”叶秀英说。

  联系民警后,叶秀英老人坐在店门口,一边等失主,一边等民警,从捡到钱包到把钱包交给民警,一共等了1个多小时,错过了午饭时间,回到家时已经下午1点钟了。  

  老人不见,家人急坏了

  那天,叶秀英的小女儿麻云来和往常一样,期待着下班回家能吃到母亲做的热乎的饭菜,没想到回家后家里是一片冷清。“平时回家就能闻到饭菜香,那天回家,锅还是冷的,人也不见了,真是急死了!”麻云来说。原来,老人叶秀英的身体一直不太好,2013年上半年还在杭州住院治疗过一段时间。回来后,平时在家一般都看看电视,吃不消长时间站立或者走路。

  既然家里没人,那肯定是出去了,而且应该是在饭前出去的,外出的时间也不短了,老母亲在外会不会碰到什么事了?这么猜测的麻云来越想越急,后来才发现是虚惊一场。“因为捡到钱包,一直在那等失主和民警,这还真是我姆妈一贯的作风。”麻云来笑着说。  

  子女眼里,老人是榜样

  谈起母亲,叶秀英老人子女的言语间无不透露着敬佩和自豪。叶秀英的大女儿麻伟芳说:“我姆妈一直是这样的,以前日子苦的时候,就一直热心帮助别人,有时候没帮人把事做完,晚上还睡不着觉。常说吃点亏没事,把人做好就好了。”

  日子好了后,叶秀英老人还是秉持着一贯的节俭作风,在70大寿来临之际,拒绝了子女为她做寿的提议,把做寿的钱捐给了村老年协会。“当时姆妈说做寿太铺张浪费了,还不如把钱捐出来,重阳节的时候买点食品,表演几个节目给老人乐呵乐呵。”

  开了先例后,不少老人向叶秀英老人学习,将做寿的钱捐给麻岙村老年协会。麻伟芳说:“对于许多事物,姆妈是老一代人的思想,但有时候比我们还先进。10年前,我们就很难想到做寿还能这样做。应该说,我们兄弟姐妹6个人,很受姆妈的影响,她的为人处世,无形中都影响着我们,教会我们怎样做人。”

  (记者方景霞)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元旦假期古镇游客如织
·同三高速宁海互通连接线加速对接
·县安监局四措并举推进电镀行业综...
·县检察院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在工作...
·宁海好司机传递中国正能量
·桃源街道总工会喜添“国字号名片”
·宁海旅游迎新年“开门红”
·我县民生保障事业蓬勃发展
·宁海成为首批“浙江美丽县城”试...
·做传统面食 过地道中国年
  图片推荐:
同三高速宁海互通连接线加速对接
元旦假期古镇游客如织
无偿献血庆新年
给我舞台让我展现 给我翅膀让我飞翔
2015年鼓乐迎新汇演举行
羊羊嘉年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