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温暖无处不在
种粮大户应可省500公斤粮食送老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05日 09:15:20

  应可省(右)亲自送粮上门。

  新年来临之际,种粮大户应可省运了一车粮食(500公斤)专程送到前童敬老院,给老人们品尝。应可省说,这只是他的一点心意。

  应可省是越溪乡的一位种粮大户,从上个世纪90年代至今,他种粮已经20多年,从当初的门外汉到现在闻名省内的种粮高手,产量也越种越高。2010年,他种植的水稻亩产量创浙江省吉尼斯纪录,2011年,亩产突破900公斤大关,2014年,水稻单产和百亩示范方产量均获得浙江省最高产量。由于他懂技术,人缘又好,村里村外的农户都乐意把不种或荒弃的水稻田转包给他种。因此,他种粮的面积也越来越大,2014年应可省承包的面积达到1700余亩,成了越溪乡最大的种粮大户。

  2014年,他种植的水稻碰到了历史上少见的低温、少日照、阴雨多,还有台风等的侵扰,造成减产,但他还是不忘那些已经没有劳动能力的老人们,决定把自己种植的最好的水稻品种加工成大米,包装好,雇了车子,自己专门运到前童敬老院给老人们尝尝。前童敬老院现有100多位老人,这一车大米让老人们喜笑颜开。

  早在2013年,应可省就给越溪敬老院的老人们送过大米。2014年,他又给山头应村的72位老人每人送了一袋大米(共计720公斤)。

  (网友塔峰晓日)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元旦假期古镇游客如织
·同三高速宁海互通连接线加速对接
·县安监局四措并举推进电镀行业综...
·县检察院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在工作...
·宁海好司机传递中国正能量
·桃源街道总工会喜添“国字号名片”
·宁海旅游迎新年“开门红”
·我县民生保障事业蓬勃发展
·宁海成为首批“浙江美丽县城”试...
·做传统面食 过地道中国年
  图片推荐:
同三高速宁海互通连接线加速对接
元旦假期古镇游客如织
无偿献血庆新年
给我舞台让我展现 给我翅膀让我飞翔
2015年鼓乐迎新汇演举行
羊羊嘉年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