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喜迎2015宁海两会 > 相关报道 正文
     高级检索
 
强化服务 突出创新 助力节能
我县工业经济呈现稳步发展态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06日 13:57: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戴巧敏范丽珏)近日,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1—11月份,全县规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17.1亿元,销售产值49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和2.9%,整体呈现趋稳态势。

  2014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县全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企业、强服务、破难题”工业强县突破年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四换三名”工程,增强工业发展动力,优化工业发展环境,有力保障了工业经济的平稳发展。从今年7月份起,我县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围绕企业呼声较高的政策扶持、要素保障、审批手续、投资环境等方面难题,开展了一系列质量较高、亮点突出、形式多样的企业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大走访、重点工业技改项目大推进、招商引资提升行动、“降耗增效五推进”、融资帮扶、招才引智等专项行动,面对面解答企业疑难问题。自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规上企业457家、成长型小微企业583家,共排摸8大类757个困难问题。县领导还组织了各类协调会议,对排摸出来的困难问题逐个分解落实责任,研究破解之策。到目前为止,排摸上来的757个困难问题,已答复解决698个。

  突出技术创新改造,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我县已完成2013年度技改、信息化、新产品等项目补助(奖励)工作,共兑现资金近2000万元。7个项目列入2014年度宁波市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示范项目。技术创新迈大步,预计全年有近300个新产品列入2014年度市级新产品试产计划。得力粘胶、吉德电器的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技术中心;得力集团、吉德电器的工业设计中心被认定为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建新赵氏列入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东方日升、得力集团列入市贯标试点企业。

  突出腾笼换鸟,助力节能降耗早达标。通过落实节能降耗目标,加速落后产能淘汰,推进清洁生产,扶持重点项目,加强节能督查来促使节能降耗工作的全面开展。目前,全县有11家企业通过市、县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共实施清洁生产中高费方案56个,投入资金2400万元,年综合节能量950吨标煤,取得直接经济效益1173万元。华东旭丰被评为“省绿色企业”;宁海湾循环经济园区被评为“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杜鹃社区书香四溢
·网友播报
·要把垂面这个传统美食推送出去
·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有待加快推进
·宁海开创“善行善医”新模式
·倡导文明登山
·辛苦了,社区巡逻队员
·我县获市“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月活...
·我县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净化医疗市场
·全市现场作文竞赛揭晓 宁海中学获...
  图片推荐:
胡陈:村民挖水塘缓解旱情
辛苦了,社区巡逻队员
倡导文明登山
杜鹃社区书香四溢
望海小学项目工程进行基础开挖
交流安全隐患 排查治理经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