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楼市交易回暖明显 量升价稳成势
——2014年宁海楼市盘点(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11日 07:41:42

  上周五上午,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内,房管窗口前有不少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很早就想在城区买房子,但现在买房意愿更强烈,不仅碰着了中意的房子,而且还有购房优惠政策,这才看房后一星期,房子就买下了。”李先生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还说道:“我好几个住城区的朋友,也在去年买了改善居住的房子,或投资了商铺。”记者又采访了几位购房市民,大都是因改善住房条件而买房,而之所以选中这个时候,回答也是非常一致:好的时机,见好就买。

  年度楼市一路惊喜

  据我县房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519套、总计19.04万平方米,套数较2013年增长69.91%,面积同比增长52.06%,创下近两年来的新高。

  “去年下半年窗口办理业务量明显增加。”房管窗口负责人吕芩萍向记者介绍,“尤其是‘限购’取消半个月后窗口业务量迅猛增长,之后随着楼市利好政策陆续推出,8月至12月的业务量几乎是上半年的三倍。”

  在现场,记者也采访到了几位二手房房产中介负责人,据县联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敏介绍,去年也是房产中介颇为忙碌的一年,“去年二手房需求主要集中在学区房、改善型房产,以及拆迁安置需求的购房,并有不少商铺购买者。其中的购房群体主要以刚需群体为主,而且都有迫切买到房子的愿望。而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后,我们接受的咨询量也非常大,这是前两年所没有遇到过的。” 楼市忙忙碌碌的2014年,可谓不断演绎“惊喜”行情,市场整体表现好于业内的预期,尤其在利好调控政策影响下,去年我县楼市回暖明显。

  政策助力稳字当头

  2014年7月31日,宁波市住建委发布消息,取消各县市住房限购。限购“松绑”后,我县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有井喷之势,据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8月成交新建商品住宅272套,同比增长306%,环比增长154.2%,成为2014年成交套数最高的月份。“淡季不淡”的楼市顺势又迎来了“金九”的好势头,9月份我县二手房也迎来年度成交量和成交均价的最高峰,该月成交二手住房207套,较8月环比增长59.23%,成交量为2013年3月份以来最高。

  “限购”取消,马上又迎来了“限贷”的松绑,9月31日,央行和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为支持居民家庭的合理住房消费提供金融支持,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利好政策双重影响下,外地购房者集中入市,又使得被首付高门槛挡在购房门外的本地改善型需求得到释放。我县在11月初结合宁波市《关于营造良好安居环境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甬就业的若干意见》,出台了《宁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根据该《意见》,购房者如符合一定条件,在县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可享受购房补贴。不久后的11月22日,央行全面启动降息,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人民币贷款、存款利率迎来28个月以来首降。

  在多重利好因素下,成交量增长,房价趋稳,2014年下半年的楼市保持稳健。11月、12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均达210套以上,11月、12月的二手住房成交套数也均突破180套,量升价稳态势明显。

  “开盘当天就售出70多套房子,热销的场面让我们信心倍增。”宁海荣安置业有限公司陈经理在采访中对记者说道,“凤凰城项目在10月19日开盘后,各个户型的套房销售情况都不错。购房者的签约效率非常高,‘爽快’的购房特点也是前所未见,不乏还有购房者带动亲戚、朋友一同来买房的,这样的情况在宁波市区也不多见。”对2015年的宁海楼市,陈经理也表示:“随着政策宽松后的促动,加上市场需求的释放,我们期待今年也有不俗战绩。” (记者胡琦通讯员夏铭)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跨越一千多公里来开会
·宁海新闻网推出“两会”专题报道
·政协第九届宁海县委员会第四次会...
·县政协表彰优秀
·肩负使命赴盛会 群贤毕至谋发展
·美丽缑城展新姿
·楼市交易回暖明显 量升价稳成势
·书香暖会场
·外籍朋友也为宁海发展喝彩
·夫妻双双开“两会”
  图片推荐:
美丽乡村入画来
力洋镇票决产生2015年度党内重大事项
中学生绘画三十六条权力清单
宁海人画的“三羊开泰”个性邮票开抢
社区慰问入伍新兵家庭
削壁岭隧道可望春节前贯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