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转型重塑新格局 楼市向好可期
——2014年宁海楼市盘点(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11日 07:51:30

鳞次栉比的楼盘。(记者 惠广亮 摄)

  市民吴先生一直对落地房情有独钟,但希望住宅周边环境也能像正规小区那样完善,虽然看过多个别墅楼盘,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御华府的叠墅,“这个户型在宁海从来没见过,但无论从价格还是配套环境上,都让我非常满意。”吴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道。 记者了解到,御华府项目定位为高端住宅区,去年11月中旬,该项目二期叠墅开盘当天,就销售了60%的房源,热销程度可见一斑。宁海宁兴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鲍致远介绍:“目前叠墅房源已临近售罄,但仍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销售成绩一方面得益于去年楼市的利好政策,更因叠墅这类新房产产品填补了宁海楼市的空白。楼市竞争越来越激烈,对我们房地产企业的专业化程度要求也更高。我们从宁海购房者的真实需求出发,精心呈现市场期待的产品,由此脱颖而出。”

  房企迎来转型时期

  2014年下半年国家政策调控,金融政策亦有放松,宁海楼市抑制许久的购房需求大量释放。去年我县不少房企改变原有的单纯销售住宅模式,整合物业配套、社区文化等多方面因素,在产品设计、商业模式上进行创新,提供多元化的综合服务及衍生服务,通过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需求来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随着我县城乡统筹加快,非主城区的楼盘开发也多了起来,位于我县三门湾区域的恒海金湾项目,在去年8月开盘后,到目前已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我们是三门湾区域首个房产开发项目,住宅小区的进驻也吸引了当地群众和企业。针对当地实际,我们在周边乡镇甚至村庄都做了楼盘宣传广告,更结合一系列推广活动,由此也吸引了一批农村客户群。目前售出户型主要以100-120平方米的为主,并已达到售出总房源40%的目标。”宁波恒海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建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据数据分析,去年楼市成交新建住房和二手房在成交面积上也是尤为可观,不少购房者更偏重改善住房条件,购置大户型住房,更有一些购房者将目光投向了商业项目。 西子国际广场自进入宁海楼市起,就为不少楼市投资者所关注,广场街区商铺、精品酒店公寓等多种房产产品也丰富了投资者的选择,目前成交金额已突破3亿元。“现在宁海商业综合体逐个冒出来,身边不少朋友投资了像香港城、汽车生活广场、现代家居广场等商铺,投资商铺我觉得前景还是乐观的。”在售楼处咨询的市民章先生表示。

  利好态势静候佳音

  记者从县房管部门了解到,近年来,我县城市化进程加快推进,随着城市人口和规模、综合经济水平、城市功能和各项配套、居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为宁海房地产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快速发展的平台,房地产开发面积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的不足六万平方米,到2011年全年新开工商品房面积突破一百万平方米。而随着房地产开发规模快速增长,2014年,我县房地产完成投资达53亿元,房地产开发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除了商品住宅产品外,商务办公、商业综合体、旅游地产、工业地产、养老地产等开发产品不断出现,极大地丰富了我县房地产产品结构。

  去年4月,国务院第43次常务会议明确提出,要发挥好开发性金融作用,支持棚户区改造提速。10月,宁波市召开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会。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县于去年11月成立县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并已有3个棚户区改造融资项目获得国开行贷款授信58亿元,2013-2017年相关旧城旧村改造区块已经列入棚改区项目。据业内人士分析,大规模棚户区改造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同时,将进一步激发市场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经过2014年洗礼,我县城市化推进,加上本地结婚、拆迁、改善等需求,使得“量升价稳”成为我县楼市新形态,业内人士估计这将成为未来几年宁海楼市的新趋势。

  (记者胡琦通讯员夏铭)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跨越一千多公里来开会
·宁海新闻网推出“两会”专题报道
·政协第九届宁海县委员会第四次会...
·县政协表彰优秀
·肩负使命赴盛会 群贤毕至谋发展
·美丽缑城展新姿
·楼市交易回暖明显 量升价稳成势
·书香暖会场
·外籍朋友也为宁海发展喝彩
·夫妻双双开“两会”
  图片推荐:
肩负使命赴盛会 群贤毕至谋发展
县政协表彰优秀
两美”新貌 跨越雄姿
美丽缑城展新姿
美丽乡村入画来
力洋镇票决产生2015年度党内重大事项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