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总投资2.5亿元新厂房全面投产
志清实业在二次转型升级中求发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2日 08:49:5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华建平屠姣芳)新年伊始,地处宁海科技园区的县重大项目——宁波志清实业有限公司新厂房全面竣工投产。该项目为宁海县“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总投资为2.5亿元,新厂房占地面积5.8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6.3万平方米,预计年产值10亿元。“新厂房的建成投产将让‘志清实业’在二次转型升级中得到长足发展。”昨天上午,市人大代表、宁波志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清说。

  创业已有30个春秋的志清公司,注重科技投入,开发适销产品,强化企业管理,构建和谐企业,是我县50强工业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开发生产的四大类300多种不同型号的阀门产品,走俏国内外市场,一跃成为中国阀门制造“龙头企业”。好的产品研发出来,还需好的设备来保驾护航。这几年,该公司每年投入1500万元技改资金用于“机器换人”,先后从意大利等国家引进30多台自动化新设备。更新设备后,不仅保证了速度和标准,而且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公司原来一台数控设备需要一个人操作,不但只能加工一道工序,还很吃力,购买新设备,实行机械手操作后,一个人可以管五台设备,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原来公司员工有800多人,现在只有350人。”公司行政人事部负责人屠姣芳说,2014年公司实现产值1.8亿元,同比增长10%。

  企业的每一次转型升级都给“志清实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这次公司二次转型升级主要是生产规模和产品研发技术的转型。从空间上看,从原来老厂30亩的占地面积转型到90亩的占地面积,足足扩大了三倍,产值规划从原来的2亿元提升到现在的10亿元;从研发技术上看,从原来普通常规技术燃气阀门的产品转型到现在拥有独特的专利技术和智能化的燃气阀门。”陈志清说,近期公司开发的智能化可控燃气切断阀系列新产品,获得技术成果转化1项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形成科技论文2篇,并获得了宁波市科技进步奖。据悉,仅该产品每年可实现产值8000多万元。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寻回最美丽的自己”
·退伍老兵QQ群爱心一呼百应 126人...
·辞旧迎新 金羊纳福
·长寿老人基本情况调查
·西店红十字会慰问困难家庭
·跃龙党内重大事项民主票决
·志清实业在二次转型升级中求发展
·八面来风
·爱心大巴车温暖回家路
·我县农产品有了“体检室”
  图片推荐:
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
辞旧迎新 金羊纳福
“寻回最美丽的自己”
跃龙党内重大事项民主票决
长寿老人基本情况调查
西店红十字会慰问困难家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