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自我挑战 风雨无阻
——小记千里走宁海第六站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12日 08:50:26

  无限风光在险峰(林中侠行摄)

  2015年3月8日是个令人难忘的日子,千里走宁海第六站的几千名驴友为这个节日增色添彩。这天,我早早地来到集合地点等着和伙伴们乘坐中巴车向起点石舌章驶去。车子到达村子,刚过8点,合影留念后,便向目的地牛台村出发了。

  近期春雨绵绵,路比较湿滑,但是经过雨水洗刷过的空气格外的清新。还没翻耕的农田伴随着春的脚步已经长出了嫩草新芽,枯黄的稻茬在青草绿叶间带给人一种田园气息,好美的一幅田园风景画。长期与钢筋混凝土相伴的人们难得呼吸到如此新鲜的空气,感叹声,快门声不绝于耳。

  此刻,无风无雨亦无太阳,行走在空旷的乡间,心里真是说不出的舒爽,村子尽头是一眼望不到边的荒草地,一个路廊静卧其中,像是在对过往行人诉说着它的沧桑。

  走过这片枯草丛便要进山了,路开始变得狭窄起来,人不能再像之前那样可以几个并排行走,边走边欣赏沿途的风景,闲话家常,而是自动地形成了一条五彩的长龙,在山间缓慢地游动着,前不见首后不见尾,甚是壮观。山间小路上,不时会有那么一两棵枯树横生过来,形成了天然的树拱桥,驴友们只能弯腰,从低矮的树拱桥下穿行,屈服于大自然的同时不得不赞叹自然的造物之美,虽然个个弯腰勾背,却是笑从心底而发。

  翻过山头展现在眼前的是另外一番景象:满山梯田,碧绿的茶树与远处的风车遥相呼应,几棵不知名的树木点缀其间,那种美一时间真的找不到什么词来形容。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男女老少纷纷奔赴茶园,留下最美瞬间。

  顺着梯田而下再翻过一个山头就到状元峰了。在此,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了电力大风车,直径应该有好几米吧,听说6个成年人都不能把它怀抱在胸,可见其威武。站在山顶眺望四周,群山笼罩在迷雾之中,如梦似幻,雾气上升得很快,分秒之间我们便身在其中了,能见度只有方圆几米,恍如人间仙境。

  老天似乎在考验驴友们的耐力,我们填饱肚子再次出发时天空已经下起了雨,连绵的群山之中,迅速开起了五颜六色的花,粉的娇、红的艳、黄的嫩、蓝的俏、绿的翠,在那蜿蜒盘旋的山路上时隐时现,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雨越下越猛,路很快变得泥泞不堪,数千双脚踩在上面带起一层层泥浆,就像乡下捣麻糍,一下、一下,很有分量。

  路越来越难走,不时有人摔倒,也有人扶起。驴友们小心地行走着,认识不认识的相互提醒着,男女老少相互搀扶着,鼓励着,终于到终点牛台村了,驴友们欢呼着、相互拥抱着,那种激动之情无以言表。

  本站驴行,从石舌章至牛台村全长19公里,虽然坡度比较平缓,因为中途下雨路面泥泞,驴友们走得还是比较辛苦,能够坚持到终点确实不易,我想说的是:这是一次驴行,更是一次超越自我的挑战。期待,下一站!

  (网友心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建千里绿色长廊 助“两美”宁海建设
·县国税局“透明服务”让纳税人看...
·播绿护绿处处呈绿 森林宁海再显成效
·水产品也有“身份证”了
·深入开展“三车”整治 营造良好交...
·建设“两美”桥头胡 打造生态滨海...
·1-2月我县安全事故保持持续下降态势
·县领导调研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
·王辉忠来我县调研“一打三整治”...
·大观园搭上“女人新天地” 新辟宁...
  图片推荐:
播绿护绿处处呈绿 森林宁海再显成效
县国税局“透明服务”让纳税人看个清楚
储农资备春耕
城区环境整治将全面展开
植树播绿 共建美丽乡村
政府掏钱为百姓买巨灾保险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