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全力打造中国休闲户外运动小镇
——记者走进胡陈乡户外运动小镇建设项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3日 08:20:34

  说起胡陈,很多人都会想到东山的桃花,在每年的三月中旬,去胡陈赏花成了不少人假期的休闲活动。近年来,胡陈积极发展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购农家物”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为胡陈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去年,胡陈接待游客人数约25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1000多万元,从事乡村旅游的农民户均收入超过10万元。

  “虽然有东山桃园以及各种旅游文化节庆活动,但胡陈还未能构成与相关产业融合的具有高附加值的旅游产业和旅游产业链,陷入了‘有资源、缺产品,有产品、缺产业,有景区、缺线路’的恶性循环的怪圈。”胡陈乡党委书记张微燕说,节庆时“一饭难求、一床难寻”,平时“一人难觅”的情况也让胡陈的旅游发展呈现了明显的不均衡状况。

  去年,胡陈成功建成国家级垂钓基地、露营基地,吸引了众多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组队前来。“有了这些户外运动项目,就能吸引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有了人气之后,自然也就带动了周边村落的餐饮、住宿等各个产业的发展。”胡陈乡东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邵自江说,如今到胡陈露营基地露营看日出也成了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共同选择,每年春秋两季,这里都会迎来露营的高峰期,最多的时候一天就能吸引300多人前来露营。

  借助丰富的户外资源,胡陈目前已建成国家级登山步道40公里,山地自行车赛道80公里,同时,依托胡陈港、中堡溪丰富的水资源,可开展多种水上运动项目。“建设中国户外运动小镇是胡陈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一个战略选择。它不仅能够吸引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到胡陈,更将有效激活乡村休闲旅游业,带动胡陈经济转型升级,并成为宁海一张新的名片。”张微燕说。目前,胡陈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户外运动大赛,开展了顶尖攀岩赛事、专业户外赛事、户外休闲娱乐、高端户外表演等20多个项目,借力全国户外运动节,整合丰富户外资源,胡陈打造中国户外运动小镇有了扎实的基础。

  据了解,胡陈乡已经邀请了专业公司进行规划设计,并开始对外招商。按照规划目标,胡陈乡将建设完善的住宿、餐饮、会议、休闲娱乐、活动场地设施,打造集培训、度假、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核心区块。以胡陈乡粮站为中心的粮库特色农居改造已经开始动工,预计总投入2000万元。“这个特色独具的民宿将保留粮库特有的独立景观,并配备有主题餐饮区、特色会议室、游泳池等休闲设施,一期投入1000万元,目前正在设计,预计明年可投入运行。”胡陈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金伟跃介绍说。

  户外核心基地建设、长山主露营公园二期、黄金度假湾……围绕着胡陈户外运动小镇的打造,各类旅游和运动项目正在逐步建设。各项村庄整治提升和中心村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着。胡陈正在往中国户外运动小镇的方向不断前行。 (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陈佩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在职党员志愿者为小区添绿
·情系民工子弟 捐书献爱心
·村里建起慈孝公园
·柜员服务暖人心
·一花店老板被拘留3天
·车河·人和
·昨天最高温33.8℃!一夜入夏的感觉
·现身说法教“失土”农民如何申请...
·快乐亲子游
·一市镇: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图片推荐:
我县首家浙报图片新闻摄影基地授牌
快乐亲子游
车河·人和
在职党员志愿者为小区添绿
村里建起慈孝公园
情系民工子弟 捐书献爱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