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价格跌了一半
现在尝春笋性价比最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8日 09:20:17

  昨天,记者走访了我县多家菜市场发现,清明节后,鲜嫩的春笋价格直线下降,与上个月刚上市时的10元/公斤相比,已跌至5元/公斤。不少蔬菜摊贩表示,再过半个月左右,春笋就要落市了,现在正是春笋性价比较佳的时候,喜欢春笋鲜味的消费者可以抓紧尝鲜。

  “3月下旬,春笋刚上市时我买过,但因为价格的缘故,春笋只能尝尝味道,现在便宜了,烤笋、油焖笋、笋干都可以放开肚子吃了。”市民蒋阿姨说,短短过了十几天时间,春笋的价格就像“降落伞”,一跌再跌,让她这样喜欢吃笋的吃货开心得不得了,天天琢磨怎么变着花样吃笋。

  采访中,在跃龙菜市场卖了好几年菜的叶静芝告诉记者,目前市场所销售的春笋都是本地笋,是宁海笋民从山上自己挖的,相对而言运输成本降低,再加上,这两天下了好几场雨,春笋的产量一下子上来了,自然价格也跟着往下走。但叶静芝提醒市民,虽然接下来春笋会越来越多,价格也越来越便宜,但是从口感来考虑,清明前后才是吃春笋的最佳时候。

  要用春笋做出好吃的家常菜,首先必须学会如何挑选春笋。只有够鲜嫩的春笋才好吃,而老笋纤维粗糙,口感差,鲜度也差很多。那怎么挑选春笋呢?叶静芝告诉记者,选购春笋有三个诀窍。首先看颜色,笋壳一般以嫩黄色为佳,因为未完全长出土层或刚长出的竹笋壳常为黄色,其笋肉特别鲜嫩,并且表面光洁,紧贴笋肉;其次从形状上看,笋头扁、笋体弯,并且个头稍大;最后看根部,春笋的根部四周如出现白色珠状突出物的话,此笋味道更佳。若是珠状突出物变黑,那么,这春笋是劣质老笋。

  不过春笋好吃,却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多吃。据县第一医院的营养师杨方才介绍,春笋中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C,胡萝卜素,钙、铁、磷等,还含有较多的草酸,市民在烹调前最好先焯水煮。而宁海人一般都认为春笋是发物,部分人群易过敏,同时,春笋具有粗纤维含量高的特性,所以不适合胃溃疡、胃出血、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慢性肠炎、尿结石等人群,因为草酸会促进草酸钙的形成,另外年老体弱者、消化不良者、脾虚肠滑者也不宜多食春笋。因此,杨方才建议市民每天每餐春笋的食用量最好不要超过300g。

  (记者黄浓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清明期间缑城水产价格小幅上扬
·瓜类水果“抢鲜”上市
·现在尝春笋性价比最佳
·梦在网上飞
·“两美”宁海 党员先行
·“代客扫墓”,还是免了吧
·气温坐上过山车 婴幼儿肺炎患者增多
·倒春寒来袭 今天你穿对衣服了吗?
·茶艺技能大赛传承茶文化
·康复关爱送上门
  图片推荐:
“圣猴”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
越溪乡纪委助力环境整治
茶艺技能大赛传承茶文化
“两美”宁海 党员先行
康复关爱送上门
人大代表听民声解民忧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