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平安大道,越走越宽畅
——记者走进宁海平安大道(高速出口—临港公路)改造提升项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9日 08:26:10

  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展,交通量饱和度增大,我县平安大道(高速出口—临港公路)经过多年运营,已较为陈旧。2013年12月,平安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启动,开始了她凤凰涅槃般的蜕变。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平安大道改造提升工程进度如何?该工程又给平安大道带来了怎样的变化?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上了这条带着美好寓意的公路。

  平安大道改造提升工程起自甬台温高速宁海北出口,东接临港公路,全长4160米,占地面积315705平方米。站在路边向东远眺,主道上车来车往,两侧辅道上,工人们正在清理障碍物,并在已经归并的村道道口和企业道口上铺路缘石,为辅道通车做着最后的准备。随着新建的辅道往东走,每到一个村主要道口,工作人员都要停下来在纸上画画写写,他们正在进行交通组织设计和电力排管设计。

  记者了解到,平安大道是连接宁海中心城区、梅林街道、桥头胡街道、大佳何镇和象山县的一级公路,同时也是我县城区“一环五纵十横”骨架路网中纵向的框架主干路和“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大道两侧4S店集聚区的发展和宁海汽车生活广场的落地,平安大道保通保畅愈显重要。记者看到,新建的非机动车辅道可供2辆车同时并行,其宽度几乎可以和原来的机动车道宽度相媲美。

  “本工程为老路拓宽工程,主车道利用现状道路路面,对其进行改造,从双向四车道升级到双向六车道,非机动车辅道和人行道全部新建,拓宽后总宽度为70米。”县住建局城市建设科胡东海介绍,改造提升后,平安大道主车道及辅道将由水泥路面变成黑色沥青路面,人行道将采用彩色通体路面砖铺装,整条道路设一条中央绿化带、四条侧分带、两条路侧绿化带。

  平安大道(高速出口—临港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征收的土地涉及桃源、梅林、桥头胡三个街道共计181160平方米。该项目的建成,对推进我县城郊地块的城镇化进程,促进梅桥片经济发展,加速实现我县城市空间发展和城市化战略目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相关街道的土地征收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桥头胡街道拆迁办主任陈海波介绍说:“我们街道征地面积占到了总征地面积的三分之一,按照‘公平透明、群众监督’的原则,最后两户房屋拆迁已经和户主谈成,征地工作基本完成。”

  站在车来车往的平安大道边,胡东海指着主道笑着说:“目前两侧辅道可施工区域拓宽工程已经完成,近期将对可施工区段主车道进行封闭改造,同时开放辅道保障车辆正常通行。如政策处理和工程实施顺利,整个工程预计于今年12月31日前竣工。”(记者方景霞)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清明期间缑城水产价格小幅上扬
·瓜类水果“抢鲜”上市
·现在尝春笋性价比最佳
·梦在网上飞
·“两美”宁海 党员先行
·“代客扫墓”,还是免了吧
·气温坐上过山车 婴幼儿肺炎患者增多
·倒春寒来袭 今天你穿对衣服了吗?
·茶艺技能大赛传承茶文化
·康复关爱送上门
  图片推荐:
“圣猴”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
越溪乡纪委助力环境整治
茶艺技能大赛传承茶文化
“两美”宁海 党员先行
康复关爱送上门
清明期间缑城水产价格小幅上扬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