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倾听市民心声 激活全民参与的热情
——城乡环境整治大家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16日 08:36:32

  图为西店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正在捡拾垃圾,美化环境。(李江林吕安庆摄)

  一场以全面提升城乡环境的大会战擂响了战鼓!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在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和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来,但部分地方脏乱差现象依然存在。记者走上街头,随机采访了我县部分市民,让他们说出身边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说出自己的心声,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支持这次整治行动,齐心协力使我们的家园更美更整洁。

  请摸摸自己的公德心

  中山西路34弄居民郑亚米

  环境好,我们心情都会舒畅许多。现在,乱丢垃圾、乱停车的现象还时有发生。大街上,环卫工人刚刚清扫完,马上就有人随手扔下废纸、果皮、烟头,也不想想环卫工人有多辛苦。有些车子,在街上、人行道上乱停乱放,影响了交通,现在城区堵车越来越严重,不能说与乱停车无关。就拿我们小区来说,由于沿街一排有饭店、宾馆,这些店的厨房就在后面,一些洗菜的污水直接倒在地上,垃圾也没有及时清理,每到饭点,来饭店吃饭的人很多,车位停满了,就干脆把车一横,停到了人行道上或路边,一些晚上前来住宿的客人,为了图方便,有的直接将车停到了居民家门口,第二天早上居民自己的车反而开不出去,我们只好打的或乘公交车上班,这让我们的出行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我觉得这些都是习惯不好,垃圾扔进垃圾桶,停车停到规定的地方……这些事情并不难做到,在方便自己的同时,也要想想会不会影响到别人,要有公德心。

  “接送大军”别添堵

  园丁新村10幢居民娄荣国

  每次路过学校门口,发现都是人挤人车挤车的,学生上下学期间,“接送大军”排出了几十米,小学生们只能排队走出校门,穿梭在拥挤的人群中寻找家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但车多,流动摊贩也随意摆起了摊点,卖些小吃零食等,家长学生一扎堆,再加上车辆随意停靠,导致交通拥堵,影响通行,使本就嘈杂的环境显得更加混乱。学校门口流动小贩比较多,做点小买卖也不容易,但是占道经营就不对了。说实话要是不让停车,接孩子还真麻烦,希望大家能有序停放,时间不要太长,家长也要做好孩子的榜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有序停放车辆。执法部门也要加强对流动摊贩的宣传教育并劝离。

  我们的城市确实存在很多脏乱差现象,这些现象都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这次集中整治是所有市民迫切的愿望,相信这次整治之后我们的城市可以旧貌换新颜,大家要全民动员、齐心协力保护家园,让宁海干净起来、美起来、绿起来,让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好起来、高起来。

  有疏有堵,方能见效

  环卫工人杨美利

  我们环卫工人每天早上4点钟就得起床,在自己负责的路段,清理街道两边的垃圾,一直要干到晚上八九点钟。像一些大型超市和学校门口等人流量多的地方,随处都能看到一些发广告单的人员,这些广告单发给市民后,有些市民看都不看就随手一扔,还有就是在公交车站台、商场的门口、电线杆上都会贴有小广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在技术进步了,小广告粘胶的性能特别好,需要刮很久才能刮干净。到晚上,一些夜宵烧烤的摊子收摊后,留下的油渍也很难清理,时间久了根本就清理不了,留下的是黑乎乎的印迹,非常难看。

  城市的环境卫生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市民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将垃圾丢到垃圾桶内。贴传单或者宣传画等,确实有需要的,可以开设更多的宣传栏,我们的一些小区都有了不少的张贴栏,但是恐怕还不足。对于乱张贴者,可以根据留下的电话号码追查到本人,进行处罚。就像治水一样,有疏有堵,或许更能见效。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构筑全国终端展示事业版图
·宁海惊现珍稀植物
·浙江(宁海)首届孕婴童博览会筹...
·县水文站获全省水文系统信息工作...
·跃龙掀起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评新...
·村社齐动手 共创新家园
·一季度我县国税收入达9.99亿元
·茶院乡大力推进文化礼堂建设
·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暨国防动员委员...
·春来茶更香
  图片推荐:
宁海惊现珍稀植物
构筑全国终端展示事业版图
失土农民踊跃参保
技能比武展身手
走访企业强服务
农民办理“丰收养老贷”热情空前高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