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问答(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7日 08:34:21

  一、捐献者大约需采集多少造血干细胞?影响身体健康吗?

  捐献者大约需采集10克的造血干细胞。人体对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正常情况下,人体各种细胞每天都在不断新陈代谢,进行着生成、衰老、死亡的循环往复。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

  二、现代造血干细胞移植法采用哪种方法采集造血干细胞?

  现代造血干细胞移植法采用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用科学方法将骨髓血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动员到外周血中,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它血液成分回输捐献者体内。由于整个采集过程在一个封闭和符合医疗安全要求的环境中进行,因此是极为安全的。在采集完成后,一些轻微疼痛感和不适将会很快消失。至今没有因采集外周造血干细胞引起对捐献者伤害的报道。请相信我们“不会为了救一个人,而去害了另一个人”。

  三、志愿者报名登记后,是否马上就要捐献造血干细胞?

  志愿者报名登记后,首先安排您抽取10毫升血液做HLA分型检验,数据储存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备查。当某一位患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时,由移植中心将患者的HLA分型数据传送到资料库,如果检索结果得知您的HLA正好与患者吻合时,省级管理中心将通知您做捐献的准备。这个过程可能很短,也可能要等若干年。所以当志愿者联系的电话、地址发生变化时,希望及时通知登记部门,以便患者在需要时能很快找到您,使患者的疾病及时得到治疗,并保证您实现救人的愿望。 (宁海县红十字会整理)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废物大变身 低碳环保行
·直挂云帆济沧海
·宁海首季招商迎来开门红
·千方百计破解项目建设难题 百倍...
·县水务集团全面落实复评迎检工作
·我县临床用血管理联姻市级大医院
·长街5个“第一书记”组团海头取经
·两企业8年蝉联市创业创新风云榜
·县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服务联盟工...
·加强环境整治 建设美好社区
  图片推荐:
废物大变身 低碳环保行
直挂云帆济沧海
高山移民摇选城区安置房
六千多名初三学生参加体育中考
帮扶民工子弟心连心
职工徒步登山宣传“36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