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市领导来我县调研民政相关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05日 08:08: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副市长李关定来我县调研农村社区治理、移民安置、转业士官就业帮扶等工作。县委书记褚银良,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副县长范建军陪同。

  据了解,我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始终把它作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特别是着力加强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不断完善村级重大事项“五议决策法”民主决策制度,制定村级权力清单36条,选派县直单位优秀党员干部驻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农村社区治理基础得到不断夯实。同时,全力以赴推进移民安置,钦寸水库移民安置工作规范稳妥开展;严格执行安置政策,转业士官就业帮扶工作有序推进。

  李关定一行首先走访了力洋镇海头村,详细了解该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及移民安置点情况,对该村完善的公共服务以及正在推行的“百姓事马上办”乡镇(街道)一站通、聊天长廊、村庄环境卫生包干等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李关定深入平岩村,与村干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着重了解村级权力清单36条、“五议决策法”等工作落实情况。在听取我县相关工作的汇报后,李关定说,宁海积极探索、勇于尝试,民主自治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基层民主活力得到不断增强。同时,他指出,加强农村社区自治、创新社会管理是当前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必须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进一步提高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水平。要制定并完善相关制度,让老百姓的民主权利得到充分发挥;要搭建平台载体,让老百姓经常性地参与到村级事务管理,切实落实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要加强协调、优化服务,按照以人为本的思想,围绕“迁得出、安得下、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总体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钦寸水库移民安置工作,确保移民安置地社会稳定。要严格落实、强化管理,贯彻好促进转业士官就业的各项帮扶政策,不断提高就业帮扶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街头大屏幕曝光“老赖”
·邻里同庆立夏
·城隍庙举办收藏品交流会
·一片关爱温暖一个群体
·传播“五四”文化 弘扬“五四”精神
·集中清理“僵尸车”
·征兵宣传忙
·常见职业病预防提示
·宁海专家精妙手术避险
·让更多的“蓝领”成为“首席”
  图片推荐:
传播“五四”文化 弘扬“五四”精神
征兵宣传忙
宁海街头大屏幕曝光“老赖”
一片关爱温暖一个群体
城隍庙举办收藏品交流会
集中清理“僵尸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