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让南岭在建设美丽乡村的道路上腾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05日 08:27:46

  【人物名片】

  徐林斌,1971年生,宁海人。桑洲镇南岭村第一书记、宁海县财政局办公室主任。

  4月初,经过曲折的山路,我来到南岭村。眼前黑瓦石墙、茶乡花香,这古老又富有田园风光的村庄,深深地吸引着我。她因油菜花而闻名,错落有致的梯田把油菜花这幅画卷向四周无限地舒展着,把两个自然村柔情地环抱着。

  外景的美与村内的原生态,激起了我建设美丽乡村的强烈冲动。古老的村庄需要我们去保护和开发,房屋的维修、卫生的保洁、河道的清理、村庄的绿化、污水的处理都需要我们去经营,去美化,让她美丽起来。

  走访是一门必修课。放下行李,我一头扎进农户家,听村情问民意,发放驻村联系卡,架起“第一书记”与村民沟通的桥梁,我优先走访了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困难群众。在掌握了基本情况后,4月中旬,由我主持召开了村党员、村民代表组成的交流会,这次会议我们有两名党员分别从厦门、宁波专程赶回来参加,还有两位80岁高龄的老党员也赶来参加,让我既感动又倍受鼓舞。连我们联村干部都说,已经很久没有出现百分百的到会率现象了。由此可见,乡亲群众对“第一书记”是非常重视的,对“第一书记”的工作也是非常支持的。这对于我们“第一书记”来说,更是一种激励,激励我们要脚踏实地,为民办事,不辜负组织对我们的希冀,不辜负群众对我们的期待。

  下一步,南岭村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旅游的开发需要合理的规划,需要精心去打造,需要细节去体现。村庄的绿化、河道的清理要展现青山绿水、江南水乡之美。民宿的开发要体现古老、简朴,使人勾起难忘的乡愁。文化礼堂的建设要体现历史的沉淀,景观水塘、水库、沿溪游步道更要做好水的文章,展现灵秀之美……

  南岭要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把资源变成资产,变成优势,打造乡村旅游经济。通过村庄提升工程,精品村的创建,以观光农业为核心,通过举办油菜花节和稻谷节,挖掘农耕文化与元素,打造市级特色乡村旅游村。

  美丽乡村建设应从全镇乃至全县的大景区角度出发,跳出南岭看南岭的开发,做好梯田观光这篇文章,做到一村一特。要把桑洲的滴水岩、清溪文史陈列馆、鹰之舞观光平台、油菜花、彩色水稻、古树群、千亩茶园等景点连接起来,打造桑洲一日游,留住游客,点亮民宿经济。 美丽乡村的建设需要党建来保障,作为“第一书记”的我,首要任务是要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的各项工作融合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去,相互促进,最终实现强村富民的目标。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街头大屏幕曝光“老赖”
·邻里同庆立夏
·城隍庙举办收藏品交流会
·一片关爱温暖一个群体
·传播“五四”文化 弘扬“五四”精神
·集中清理“僵尸车”
·征兵宣传忙
·常见职业病预防提示
·宁海专家精妙手术避险
·让更多的“蓝领”成为“首席”
  图片推荐:
传播“五四”文化 弘扬“五四”精神
征兵宣传忙
宁海街头大屏幕曝光“老赖”
一片关爱温暖一个群体
城隍庙举办收藏品交流会
集中清理“僵尸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