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正文
     高级检索
 
他的美
作者:娄芸 潘天寿中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4日 10:27:06

  自从盘古开天地直至今天,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人们往往对美丑的评价只局限于表面,那些出众的外貌,美丽新潮的服饰,潇洒倜傥,婀娜娉婷的风度。可是那些发自心灵深处的内在美,却不容易在人们心中占据重要位置。

  我努力调动我记忆的数据库,却实在记不清那人的模样,只是隐约记得那是一个高瘦的男。但是,他的善良,他的美却永久保存在我的记忆深处,就算按“delete”键也无法删除。

  这天,我打完菜放在桌上准备去打饭,由于心情莫名的大好,连走路都是连跑带跳的,我两手甩甩地往前冲。刹那间,“哐当”一声,我与一个正端着菜盘的男生撞上了,我永远也忘不了那根根滑溜的面条灵活地钻过我指缝的感觉——那同学的整盘炒面全部被我撞翻,倒在地上了。地面上瞬间绽开了一朵大大的“花儿”,绚丽夺目,好不漂亮。我傻眼了,脑中一片灰白。我低头,看见自己校服上几乎整个面都是星星点点十分密集的油渍;我抬头,只见那些准备打菜的同学都被点了穴,静止了一切动作,像训练有素的士兵听到口令一样,将目光整齐划一地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犹如一枚枚放射强光探照灯,将光束全部都打在我一人身上,令我无法躲闪。半晌,大家才回过神来。他们中有一些人对我指指点点,窃窃私语着;有的幸灾乐祸,一副等着看好戏的模样;还有的更是同情甚至怜悯看着我。它们渐渐织成了一张网,一点一点向我逼近,压得我喘不上气来。我窘迫极了,定在那儿不知所措。我想那男生一定很生气,平白无故地自己好不容易排长队打来的菜被打翻了,换成谁都会愤怒的。我开始有些恐慌了,他若是一个好脾气的人,大概会让我帮他排长队重新打一份就算了。要是他是个脾气暴躁的人,说不定会一时生气打我一顿。怎么办?怎么办啊?我内心波涛汹涌,等待暴风雨的来临。

  “你没事吧?”那男生开口了。啊啊?什么什么?我没听错吧,他竟然问我有没有事,是我把他的菜盘打翻了好吗?这难道是给你一巴掌前先给你一粒糖?我想着,心里直发毛。接着,那男生摸出一包餐巾纸递给我,说:“真不好意思,你赶紧擦擦衣服吧,如果没事我先走了。”说罢,便消失在茫茫人群中,找也找不到了……

  我心中的恐慌、局促像一团聚拢的沙子被抹开了,随风飘散,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感激与愧疚。

  啊,他的美。

  啊,他真美。

  善良,是一种人性美,是一种道德美,是一种自然而然的美。

  善良的人一举手,一投足,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微笑,无不凝聚着人格的魅力。与善良的人相处,百年也不厌倦。善良的人最美丽。

  指导老师:娄国官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潘天寿中学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好乡亲讲好故事
·基层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参加实务培训
·覆盆子红了
·另辟蹊径征询意见
·龙出没?
·部门:已修复并将加强日常维护
·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宁海农产品拓市场
·乱倒建筑垃圾逮个正着
·人行道上乱停车要罚款了
·马大哈们别给小偷开“方便之门”
  图片推荐:
好乡亲讲好故事
基层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参加实务培训
覆盆子红了
今年我县蚕豆种植效益可观
龙出没?
另辟蹊径征询意见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