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活动公告 正文
     高级检索
 
“红领巾小导游”助力5•19宁海开游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8日 09:46:48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前童镇中心小学的小导游们积极备战5•19中国旅游日,将带领游客参观自己的家乡——前童古镇,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经过一年的层层培训,新一批小导游们开始崭露头角。5月17日上午,大家相约来到古镇门口,学校的大队辅导员邬晨燕老师为新一批小导游授予“导游证”,小导游们正式上岗了。8时30分,小导游们迎来了第一批游客。从进入古镇的“小桥流水”,到村级规模最大的“民俗博物馆”以及最具传统特色的“中国第一鼓亭馆”,他们为游客细心讲解着古镇的名胜古迹、文化特色。他们认真地讲解着,专业术语不时从小嘴里蹦出,一架一式颇具专业导游风范。那一张张小脸蛋红红的,带着微笑,也带着一丝敬业。天空虽然飘着丝丝细雨,但仍挡不住小导游们的热情讲解;红领巾迎风飘扬,心中的梦想扬帆起航。

  红领巾小导游已然成为前童镇中心小学的一张靓丽名片,是前童镇一支颇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队伍。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口头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使学生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提高综合素养。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发动全社会,做一名文明的游客,共同保护好历史遗迹,传承近千年悠久历史文化,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古镇,传递文明旅游的精神。

 

 
 
 
 
 

  前童镇中心小学

  2015年5月18日

  

录入: 张颖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前童镇中心小学 邬晨燕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金点子征文评选结果名单
·人间至重是乡音
·宁海白枇杷大棚试种成功
·2015开游节购物美食嘉年华盛大绽放
·寿星风采摄影作品展潘天寿高仿作...
·我县开展基层文艺骨干集中培训
·县首届健残趣味运动会开幕
·越溪乡助残日关心帮助残障人士
·志愿者“助残日”开展慰问活动
·我县提升福利企业残疾职工幸福指数
  图片推荐:
前童古镇明信片受游客青睐
宁海白枇杷大棚试种成功
2015开游节购物美食嘉年华盛大绽放
人间至重是乡音
喜气洋洋迎开游
迎开游 威风锣鼓敲起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