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涨坑村“第一书记”以党“微生活”激发党建新活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2日 08:15: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通讯员王晓娜)近日,大佳何镇涨坑村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清理村内乱堆放现象,7点未到,便有20多名党员集中在村口,用微信通知未到的党员。

  涨坑村共有党员63人,“第一书记”应巧娣刚到涨坑任职时发现,每次召开党员会议,来的人稀稀拉拉,甚至有些在会议即将结束时才姗姗来迟。在如此状态下,如何让基层党组织生活更富有时代气息,如何吸引党员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发挥其主动性和创造性,成了应巧娣日思夜想的一大问题。

  为此,应巧娣召开了“抓好美丽党建,建设秀美涨坑”为主题的交流会,会上党员、村民代表各抒己见,最后一致通过以“微生活”助推党建的方案,利用新媒体凝聚人气,增加党员间互动与熟悉,为组织党员活动增添动力。会议现场,“第一书记”建立微信群,将所有党员集中在群内,制定《“微生活”管理办法》,定期开展党员“微生活”。

  自建立了微信群,群内党员互动频繁,无论是组织参观文化礼堂建设,还是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党员们都积极参与。不仅如此,“微生活”中还出现了“拼干劲”、“拼创意”、“拼认真”等多种名号的互推机制,拍下某个党员最拼命的镜头在群内分享,为他点赞,发送微信红包以资鼓励,大大提高了党员们的活动热情,增加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应巧娣介绍说,党员是党组织的主体,党员“微生活”不仅避免了以往党组织生活的枯燥,又能体现党员个人的价值,有效提高了党员服务群众的热情以及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是激发党员聪明才智和参与组织生活积极性的好帮手。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让浊水变清流
·“中国当代徐霞客”关注《今日宁...
·重走霞客路 激情再燃烧
·城区到双峰道路中断 公路部门全力...
·村集体土地私用化 鸭棚乱搭垃圾乱...
·8个县级企业技术创新团队名单出炉
·“5·20”情侣扎堆登记结婚
·乐享开游文化大餐
·“静城”,尽善之美
·练为战,构建民兵生态路线
  图片推荐:
“静城”,尽善之美
乐享开游文化大餐
旅游日带来旅游热
“中国当代徐霞客”关注《今日宁海》
练为战,构建民兵生态路线
城区到双峰道路中断 公路部门全力抢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