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用行动传递爱心
志愿者走进竹口安置小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8日 08:34:53

   近日早上8点,竹口安置小区东园里,不少上了年纪的老人坐在小区的小广场上,似乎在等待着什么。“来了来了,他们来了!”大约过了10分钟,一批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陆续走进广场。原来,这里正在开展一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摆好摊位,放好工具,志愿者们开始忙碌起来。理发、推拿、按摩、保健、清洗眼镜等,十分贴近居民的生活。81890宁海分中心的志愿者叶邦红带着两位年轻师傅,来为小区居民理发。这位62岁的老志愿者手脚麻利,不过半个小时,已经为10多位居民理好发。因为一直弯着腰,叶师傅偶尔会直起身捶捶腰。一边的居民看到后劝他休息下,但是叶师傅却摆摆手说:“没事,你们把邻居都叫来,我一并帮他们理了。”

  来自安徽的丁小梅是当天的志愿者中最年轻的,到宁海开理发店也有12年了。这期间,丁小梅经常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服务。她告诉记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一年多来,有辛苦更有甜蜜,居民们的点赞就是最好的肯定。

  “志愿者上门服务,我们真的很高兴。”居民陈素君得知有这么一个志愿服务活动,一早就跟左邻右舍前来排队等候了。原来竹口安置小区由于地处偏僻,周边生活设施比较少。无论是购物还是理发等,都要步行15分钟左右到附近的兴海家园。再加上小区570多户居民大多数是老年人,出行的不便让他们更加企盼能有志愿者、好心人来提供帮助。“如果有老师来教我们跳广场舞,我们肯定一百个欢迎!”陈素君说。

  一上午的志愿服务结束了,但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小区居民,大家都有些依依不舍。不少居民还拉着志愿者的手说:“你们下次一定要来哦!”

  (记者章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直机关运动会圆满闭幕
·我县入选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
·一市村“第一书记”巧解村班子融...
·我县茶企再捧“双金”
·县公安局重拳打击侵财犯罪
·浙江(宁海)首届孕婴童产业博览会...
·县政协视察胡陈乡“无违建乡镇”...
·我县284家事业单位集中“晒年报”
·县人大常委会启动对司(执)法人...
·我县全力推进省森林城市创建
  图片推荐:
海带丰收了
“三改一拆”清除违建
农夫小子的“花样年华”
义卖献爱心
打造书香天景 构建美丽社区
异地商会捐款120万助学
⊕《今日宁海》速览